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喜欢工资3000给你花2000的男生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会喜欢工资3000给你花2000的男生吗?

2020-01-04 19:27:49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你会喜欢工资3000给你花2000的男生吗?

  之前有个热搜,“男朋友舍得花钱是什么体验”,翻到一个评论,是男生留的,说自己手工资5000,拿来给女朋友买了gucci的腰带,就是看她喜欢,所以想送给她。

  很奇怪哦,我没有觉得很感动或者怎么样,我看到过后脑袋里只有一句话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我又想,啧,怎么会对此毫无感动之心,是不是我太势利?于是找朋友聊起这个评论,我问,男生工资5000为们花3000,你们会觉得这样很浪漫吗?

  结果朋友们都说:不会。

  ——这个开支比例不太正常

  ——有这个心思完全可以用在琢磨工作上,多挣点儿啦。

  ——经常有男生说“别的女孩子都有xxx,所以我的女朋友也要有”,可是别的女孩子还有马仕呢?当然这是出于好意,但这种比来比去的爱法我是理解不了的。

  我不知道在看着这篇文章读者多少岁。你们可能跟我想得不一样。但的确要说,对于24岁的我来说,这种行为就还……蛮不能接受的。

  为什么呢?其一,年轻时候的工资真的需要少挥霍,毕竟是原始资本,相当程度决定你以后的上升空间。其二,也可以偶尔花大笔的钱,但是一根腰带不至于,真需要花5000买腰带的人,怎么着都得年入百万吧,买个好用家电都比这个聪明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如果伴侣用这种方式来“哄我开心”,我只会觉得他还太小孩子气了,特别情窦初开18岁那种,为了爱不顾吃相不择手段。太看重爱情了,爱得不顾下个月的吃喝,爱得没有自己的人生重心,好像活着的90%的时间都是在变着花样证明“我如何爱你”,我受不了这个。

  长大后你会发现,真正让人在感情里觉得安全的,不是对方如何歇斯底里地爱你,而是对方是个能把生活踏实实过好的人,你跟他在一起,是可以预见平淡稳妥

  比起拿攒了三个月的钱买的gucci表达心意,我更想看到你在工作中踏实上进,有反复思虑清晰规划能力得到认可

  比起为我排两个小时的队买一杯热奶茶,我更想看到你用这个时间多看几本书,多学一门课,或者跟朋友聊聊行业动态

  比起挣5000花3000,或者入不敷出只为了给我买贵价套装,我更想看到你有为一个庭做理财的能力,知道钱该花在哪儿,不该花在哪儿。

  这是无趣跟现实吗?或许是的

  可是,“爱一个人是爱得长久”,不是短时间内频繁地用过激的方式去靠近所谓的“浪漫”或者“忠心耿耿”——穷小子花光身上所有的钱给美女情人买宝格丽的项链,付完款后两个人手拉手在黄昏里飞奔,情人脖子上的项链跟目光一样闪耀,美吗,美,但这是电影

  我们年轻的时候感动于类似情节,诸如勤工俭学三个月只为了送女孩儿一双高跟鞋,是因为我们年轻时实在是倾情于“此刻你愿意为我付出这样大的代价”,觉得如此可以在心里甜蜜敲定,“这一定是true love”。

  我们会用【最难收场】的方式去证明爱,你没有什么钱但是愿意为我花钱,好,你爱我。

  但是证明了这个,然后呢?

  要让生活继续下去,“没有什么钱”本身就是个大问题了。

  我现在住的地方房租一个月六千,外卖均价40,外出吃饭(除去快餐最低人均100,这种时候如果有一个挣得不多的男朋友对我说,我的工资花了三分之二给你买包,我只会对他说退了吧,没到可以送我这个包的时候。

  我的意思是,我不喜欢打肿脸充胖子爱意,这不可能长久,而且裹挟了太多的情绪付出——“我都给你花这么多钱了你还这么对我?!”,这种亏欠要命。也不是说花钱就让人觉得不对,而是,5000工资的人送500的礼物不会让人有亏欠感,送3000的就真的会了。

  感情要稳妥,需要我们首先都成长为自立、成熟、有合理的生活秩序完整个体,在此基础上,给到对方恰如其分的付出,获得恰如其分的回报。过少的付出引起嫌隙猜忌,但过量的付出同样不健康,当男生把一个月的工资几乎花光就为了给女朋友买一个大牌包时,事情就已经远远偏离了“我只是为了让她开心啊”这一层面

  女孩儿也是,送男朋友礼物也不要攒钱送,送自己买得起的。

  什么“爱你爱到我积蓄全无”,什么“为了你我可以如何如何”……少用如此极端幼稚方法去表达爱,真的。

  真正的对“爱”的表达,是在极其日常、极其真实和极其生活化的陪伴体现的,像是,记得住你的轻微感冒,帮你买回你粗心买的办公用具,经常顶着寒风下楼丢好几趟垃圾……这些都很寻常,寻常得写出来毫无震撼,但正是很多很多个“我把你放在心上了”的瞬间,能堆积成为你们对这段关系念。

  那种表演式的爱,不是不好,是看透了就觉得也没什么意思。

  因为生活不是表演啊。

  我们要在能好好生活的基础上好爱人,而不是爱一个人爱到自己岌岌可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