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你,我愿热爱整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了你,我愿热爱整个世界

2020-03-12 21:32:48 作者:张建中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唐家三少,本名张威,北京人,是著名网络小说作家。唐三少毕业于河北大学法学院,大学毕业后,曾进入中央电视台从事央视国际网站相关的工作。因工资不太理想,他跳槽到一家IT公司,但公司效益也不佳,唐家三少被裁员,随后他尝试自己餐馆、搞零售、卖汽车装饰品,但都没有取得成功

  唐家三少在中学学时喜欢小说,也喜欢写作,参加工作后,仍然坚持书写笔记,在工作不顺利时,也没有间断写作。

  1999年3月,他认识了李默,为获得她的芳心,他在一年时间内,向李默写了137封情书,把李默感动一塌糊涂

为了你,我愿热爱整个世界

  开始时,唐家三少的收入不够理想,李默也没有正式工作,二人生活十分拮据。为改变困境,唐家三少想到了写小说,他和李默说到自己的计划,李默十分支持。开始时,唐家三少是在工作之余挤空写作,结果辛辛苦苦写了一个月,只得到了一千多元稿费,但就是这一千多元稿费,让唐家三少看到了希望

  从2004年开始,唐家三少辞去工作,开始专职写网络小说,第一部小说就是以女朋友李默为角色原型的《光之子》。不承想,竟一炮打红,小说发表后,获得了很高的点击率,后来还被出版社出版发行,他获得了10万元稿酬,才开始摆脱拮据生活

  2006年9月,唐家三少和李默领了结婚证,2007年5月,他们举行婚礼。婚礼这天,李默展示了唐家三少送给她的137封情书,那份满满的爱意溢于情中。结婚后二人互敬互,李默相夫教子,唐家三少更加勤奋地写作。就在结婚的天晚上,忙碌了一天的三少刚送走亲戚朋友,猛然想到自己的小说当天还没有更新,就抱歉地对李默说:“不好意思,还得写完当天小说的更新内容。”李默忙说:“应该的,那就写完再休息吧!”唐家三少直到把当天的内容写好发到网上才开始休息,时间已是凌晨两点了。

  唐家三少写的小说情节曲折,极富吸引力,还坚持日日更新,因此在粉丝中享有极高的声誉。为了坚持日更,三少每天都从起床一直写到深夜,这长期的伏案工作,累得他浑身疼痛,膀疼腰酸,椎间盘突出。但面对这些他全然不顾,李默多次劝他休息休息,他总是淡淡地笑:“不碍事,我还年轻,有的是力气。”

  就这样,从2004年开始到2018年,唐家三少写下了四千多万字的网络小说,成为网络小说界最有人气的作家,他的作品多次荣登网络小说榜前八名,他还荣登福布斯国名人榜。

  2015年,就在唐家三少尽心写作之时,李默却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唐家三少得知消息,如雷轰顶。在那段日子里,他减少了写作量,为李默找医生,选药取药,联系医院,忙得团团转,他要早日把爱妻的病治好。

  后来李默做了切除手术,手术后需要化疗。化疗会使人掉头发,而唐家三少十分喜爱李默的长发,李默为此十几年没有剪头发,“我要为你长发及腰”。然而化疗前,李默毅然决定剪掉自己的长发送给深爱自己的丈夫,让他永久保存以作纪念。

  令唐家三少难忘的是那次医生让李默准备做手术时,李默无助地看了唐家三少一眼。就是那一眼,刺痛了他,他定要为爱的妻子做点什么。

  手术以后,唐家三少一边尽心地照顾着李默,一边开始构思以与李默的爱情生活故事为原型的小说,要在她的生日那天献给她。开始他把故事的名称拟为“为了你,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后来他感到放弃不太合适,就把题目改为“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从放弃到热爱,境界意蕴不知又提高了多少。

  2016年,李默生日当天,唐家三少郑重地把小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献给了李默。书中写有:“你是我的初恋,有了你,我才知道,恋爱原来是如此美好。紧张、期待、忐忑、黯然,直到最后那一刻的开怀,谢谢你给了我这一切。”读完后,李默激动得泪流满面,连連感叹,这比那137封情书更让人感动。

  可是,不管唐家三少如何的珍惜与不舍,病魔还是无情地夺走了李默的生命。2018年9月11日,李默离开了十分留恋她的家人,告别了她钟爱的世界。

  当晚,唐家三少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写了“我的李默走了”,平静中蕴含了他对爱妻的恋恋不舍和深深思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