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小小说:只能爱你七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小小说:只能爱你七分

2020-03-27 04:14:2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小小说:只能爱你七分

  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1

  丈夫向我提出离婚:“我上了别人,对不起。”因为深感愧疚,他决定里的一切都留给我和孩子

  离婚前,他约我一起吃饭。几杯酒下肚,他的话多起来:“她很天真,一点儿小事都能让她感到满足。抽奖得了一块香皂,送她一块20元的电子表,带她去吃北方饺子,给她买一个土渣儿饼……她都会欣喜若狂。跟她在一起,我很放松,我可以抽烟抽得屋子一烟味,我也可以玩通宵麻将,跟朋友拼酒……”他陶醉在自己幸福里,眼波温柔......

  而我,像所有的黄脸婆一样精打细算,过问他的每一笔开支,买双袜子都要货比三家我不许他抽烟,禁止他喝酒,还反对他吆三喝四地赌博。

  “和她在一起,我感觉心跳加速,干什么都充满力量。”他显然已有几分醉意

  2

  我打断他:“我也解放了,从此以后不再是不用付工资佣人。我可以节省下为你熨衣服、配领带时间打扮自己;我可以节省下为你买衣物的钱,给自己挑几件拿得出手的时装;我可以不用绞尽脑汁搜索的N种做法来讨好你的胃;我可以不再担心你抽烟伤了肺,喝酒伤了肝;我可以不用再操老家亲戚今天谁做寿、明天谁娶媳妇;不用每年跟你坐半天的车,提着大包小包走十多里山路,只为陪你父母吃顿年夜饭……是呀,离婚,真是太好了!”说完这些,我泪如泉涌,他则愣愣地看着我。

  我又笑起来说:“离吧,离了看你能得意多久,你十分爱她是吧?她也十分爱你是吧?共同生活几年后,看你还会不会见到她就心跳加速!”

  “你醉了?”他有些紧张地看着我。

  “我没有天真单纯过吗?”我继续说着“醉话”,“我没有年轻美丽过吗?我也十分地爱过。可是走进婚姻女人角色复杂了。在爱的同时,有了很多责任。她要从速十分的爱中分出一分爱公公婆婆,再分出一分爱自己的父母,还要分一分来爱孩子。十分的爱经过婚姻洗礼,便只剩分。因此,另一份十分的爱袭击她的幸福时,她就无以抵挡……”

  最终,他改变主意我们没有离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