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相信天长地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请相信天长地久

2020-04-28 23:51:48 作者:马倩茹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1944年,是他和她生命里最美好的一年。那时,他21岁,是一名海军英俊潇洒多才多艺,身边总是围绕众多女孩。可是,他第一次遇到她,就被她的美丽温柔打动,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他就认定,她是他这辈子厮守一生女人;那时,她20岁,在海军部队服役,性格开朗明艳动人。她第一次见他,就对他的彬彬有礼好感,听他讲话,她脸上总是浮现羞涩微笑

  爱情像春日的蓓蕾,风一吹,就在两个年轻人的心间绽开了。相识的第6天,他迫不及待地向她求婚,而她竟“草率”地答应了。

  有人说,在婚姻里一直相伴、到最后的人,都是爱情里的英雄,而他和她就是这样的英雄。岁月如流水,流走了一个春天,又一个春天。漫长的73年时光里,他们养育了4个子女,又有了孙子、重孙,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虽然岁月鬓角,让他们容颜老去,但是,没有改变的是他们对彼此的爱。他们的爱情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却有着细水长流甜蜜,一起打理庭院,一起牵手漫步,一起在月下说着情话,一切如初恋般美好。他们的爱情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却有着细水长流的甜蜜。

  每一个结婚纪念日,他都会为她准备别样惊喜,73年,年年如此,每年都不同。2019年春天,他送给她亲自栽种的粉玫瑰阳光下,她的笑容如玫瑰一样灿烂。每个生日,她都会亲手为他烤制蛋糕,为他送上暖心的祝福

  

请相信天长地久

  一晃他和她已步入钻石婚,儿孙满堂庭各睦,他和她都很感慨,这是几世修来的福气。然而,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有尽头,94岁的她身体越来越糟,开始时被类风湿关节炎折磨,接着心脏病发作,医生几次抢救,才让她转危为安。那时,他无助地在手术室外,一边哭泣,一边祈祷:“求你不要走,失去你,我不知道怎么活?”

  当她终于脱离危险,身体好一点后,一直高度紧张的他却倒下了,他常常昏厥,反复晕倒。看着他躺在床上,她心如刀割,万般心疼,更不敢想像如果他先她而去,往后的日子该如何度过。此时,对于他和她来说,死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突然某一天,深爱的那个人会悄然离去,独留自己在茫茫尘世,再无温暖可依。

  一天,他和她拄着拐杖牵手去散步,走了很久,聊了很久。那时,阳光正好,风正轻柔,他和她做了一个共同的决定,他们要一起离开,一起向这个世界告别。经过医生评估,他和她的身体状况,已经符合加拿大安乐死的标准孩子们听到这个消息,纵然心里难过,但谁也说不出反对理由,他们比谁都懂父母之间的感情,没有了一个,另一个根本活不下去,他们尊重父母的决定。

  2019年一个月光轻柔的夏夜,他们和儿女、孙儿共进最后一次晚餐,再次向孩子们讲述他们美好的往事。饭后,他们和儿女、孙儿合影,跟孩子们一一告别,送给他们最后的祝福。然后,他们凝望彼此,深情地拥吻,在医师的帮助下,在莫扎特轻柔的乐曲中,他们幸福地一起走向天堂。

  他就是95岁的乔治,她就是94岁的雪丽,一对加拿大夫妇。乔治和雪丽的深情,不仅感动万千网友,连英国女王都为之动容,并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几乎是所有人对爱情的渴望,但是现实冷酷,有太多的婚姻,还没有经历衰老、疾病,便已不堪一击。但是,乔治与雪丽,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让我们相天长地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相信天长地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