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国妈妈与7岁去世女儿再相见,我们该如何告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韩国妈妈与7岁去世女儿再相见,我们该如何告别

2020-05-05 04:17:00 作者:白女士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韩国妈妈与7岁去世女儿再相见,我们该如何告别

  记得《想见你》这个催泪的桥段吗?

  黄利用VR眼镜,和去世男友王诠胜重温演唱会画面。“真实感受到王诠胜的存在,让黄雨萱落泪不已。

  而这样的“重逢”方式,最近在现实中,也出现在一位韩国妈妈张智星身上。

  3年前的一天,她7岁的女儿娜妍突然开始发烧,原先一家人都以为是普通的感冒症状。然而过了一个星期,娜妍还没有退烧,去大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娜妍原来患上了血癌。

  症状发作后仅仅一个月,娜妍就去世了。

  夏末开始住院的娜妍,直到秋天也没能出院,就这样永远离开家人

  娜妍离世后,张智星会因为看到天空明晴朗,想起娜妍;又会因为看到天变阴沉,而想起娜妍。

  可能因为对女儿的内疚,在张智星的梦里,她从来没看到女儿真正开心地笑过。

  “多么渴望能在中见你一次。”

  得知此事后,韩国一家VR制作公司利用8个月的时间分析了娜妍生前的照片影片表情动作声音,制作了VR中的娜妍和妈妈重逢。

  而这个故事,也被韩国MBC电视台制作拍摄成一部纪录片——《遇见你》。

  “妈妈。”

  “在哪里?”

  戴上VR頭盔的张智星,再一次看到离世的女儿娜妍,当场泣不成声

  她抚摸虚拟的娜妍,诉说自己对她的思念

  “娜妍你还好吗?”

  “妈妈每天都好想你。”

  “妈妈好想抱一抱娜妍。”

  看得见但摸不着女儿的张智星哽咽:“真想摸摸你,哪怕只有一次。”

  看到这一幕,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哭了起来。

  在这个虚拟的场景中,小娜妍把张智星带到了她现在的“”。

  在这里,张智星终于兑现了承诺,给娜妍补了一场7岁的生日会。

  这次的生日会,除了有蛋糕,旁边还摆着娜妍出院最想吃的蜜糕。

  而这个,是娜妍爸爸为女儿准备礼物

  听到张智星唱着生日歌:“祝我心爱的娜妍,祝你生日快乐。”

  娜妍爸爸也止不住落泪。

  在这次生日会上,小娜妍许了四个愿望

  “让我爸爸不要抽烟了;哥哥姐姐不要吵架;邵静(妹妹)不要生病;还有,让我妈妈不要再哭了。”

  过完生日,小娜妍摘了一把土豆花送给张智星,跟她说:“妈妈看到了吧,我现在不生病了,妈妈现在不要哭了。”

  张智星答应了女儿:“妈妈不会哭了,不想你了,但会很爱你、更爱你。”

  小娜妍还给张智星写了一封,每念出一句,张智星也跟着回应

  完成最后的告别,娜妍也化成美丽蝴蝶飞走了。

  而张智星也释然地说了一句:“一路走好。”

  结束这段“见面”后,张智星表示:“看着微笑着叫我的娜妍,虽然是短暂的时间,但是真的感到非常幸福,像是一直都想要做的梦一样,娜妍终于对妈妈微笑了。”

  想来也是对外界争议最好的回应了。

  因为她的勇敢,让我们看到了:有时候揭开伤疤,不是为了再度陷入痛苦,而是为了以后好好生活,想要自己再包扎一次。

  董卿曾说过:告别,是结束也是开始,是苦痛也是希望。

  告别,永远都不代表不想念;而是意味着,要为了离开的人,更好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