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喜欢的话

2020-06-03 02:32:37 作者:小师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喜欢的话

  阿彦从小就是大院里的皮猴儿,骚话多,到处蹦趑。他贱兮兮地长到了十岁的时候,陈筠一家搬进了大院。

  大院说是大院,其实是某机关单位所属分处,除了有家属,还有所属单位学校、单位医院……综合,就是个微缩社会。一个大院里的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家长们都在一块儿上班,孩子们都在一块儿上学,藏不住秘密,互相都熟得跟一家人似的。

  阿彦第一次听说陈筠的名字,是长们闲聊时说到的,说陈筠是个话少文静女孩子。阿彦回想了一下大院里一起玩到大的那些疯丫头实在想象不出来“话少文静”是个什么样子。他还信誓旦旦地说:我就不了,遇上我还能话少?看我把她整治话痨

  陈筠瘦瘦的,五官淡淡的,但阿彦就是莫名觉得这女孩子长得还怪好看的可惜的是,陈筠好看是好看,气质却有点儿冷。

  阿彦的话痨生涯遭受了第一次挫败

  学校的老师们都知道阿彦是个管不住的,就专门安排新来的陈筠和阿彦坐了同桌。这一安排,他俩就从小学一路同桌到了高中。阿彦使出浑身解数,陈筠却连个多余眼神都不给他。阿彦没能把陈筠改造成话痨,反倒被陈筠压制得服服帖帖的了,上课再也找不到人跟他说小话了。

  他怎么想怎么觉得不甘,对着陈筠就是一通问:陈筠你怎么回事啊?你为什么就不聊天呢?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跟哥哥聊聊呗?

  眼见陈筠毫无反应,阿彦最后下了个结论:这天底下肯定就一个像你这样的人,你可真是个奇葩

  陈筠这次理他了,说:先撩者贱。

  这天,聊不下去了。

  到高三那年,有一回聊到高考的志向,周围的几个同学都聊得热火朝天,陈筠却还是看她的书,一言不发。阿彦故意想要惹她,就在旁边特别地跟周围的人说:哎,对呀,高三了啊,咱大院里可没有大学,等高考结束,我就能摆脱陈筠了!终于!

  陈筠肯定是听进去了,她看了阿彦一眼,头一次主动问了阿彦一个问题:你打算考去哪儿?

  阿彦吓得一哆嗦:我不告诉你!

  陈筠便再不搭理他了。

  阿彦没想到,陈筠看着冷冷的,但其实并不是他以为的那样冷漠

  高考前夕,阿彦放学路过一条小巷子,竟然看见陈筠被几个小混混拦住了。阿彦急了,冲上去就拦在陈筠前头,一看小混混里有个眼熟的,就赶紧大喊出那个人的名字,又虚张声势地说:“我回头就告诉你妈去!”

  人吓走了,阿彦急吼吼地就要教育陈筠:虽然都是一个大院里的,但总有那么几个不学好的,你平时连我们都不搭理,怎么惹上他们了?

  陈筠难得没呛他,只是解释说:他们抢小孩的钱。

  阿彦愣了一下,又说:那……那你也别硬杠啊,回家找家长呗!

  陈筠还嘴硬,说:你管我?

  阿彦快气死了,开口就是:我担心你呗!不担心我能管你?

  陈筠愣了一下,突然没头没尾地跟他说: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爱说话吗?

  原来她父母只是表面上看起来恩爱,其实早在陈筠出生那年就感情破裂。两人嘴上说着为了孩子不离婚,但都是各过各的,也根本没把孩子放在心上过。心一向大的阿彦头一回感觉到一颗心又酸又涩,脱口而出道:别哭,以后哥哥疼你。

  陈筠白他一眼:滚。

  两人大学真的考到了不同的学校。

  阿彦被管束惯了,到了大学一下子如同被放出的野狗,欢快地浪了几个月,才想起来联系陈筠,问她大学过得怎么样。

  陈筠给他发了一张截图,外加一句话:这天底下不止一个像我这样的人。

  阿彦一看,陈筠发的是和一个男生的聊天记录。两人聊的内容不少,但都惜字如金,你一个字,我两个字的,看着居然还莫名有种和谐的感觉。

  阿彦突然就酸了。

  放假回老家,阿彦越想越气,找了大院里一起长大的兄弟倾诉心事:我感觉我喜欢上陈筠了!

  兄弟居然还挺意外,意外的却不是阿彦喜欢上陈筠,而是:你们还没在一起啊?

  阿彦莫名其妙:啥?你說啥?

  兄弟问他:你看,陈筠虽然话少,但跟你说得最多。你虽然话多,但明知人家话少还要去招惹。喜欢一个人,可不就是这个样子?

  阿彦顿悟,终于下定决心给陈筠回了消息过去。

  他说:你跟他话太少了,不合适。要不,你还是喜欢我吧。以后你不想说的话,我替你说;你想说的话,就多和我说,我都听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欢的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