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流金 爱我所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岁月流金 爱我所爱

2020-06-08 06:33:54 作者:赖俊权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岁月流金 爱我所爱

  人生如梦,岁月当歌;人的生命犹如一个沙漏起始状态是满盈生命之水的。岁月流金,是说人生宝贵东西只能一天天减少,无法一天天增加,既然你已经播下了生命的种子,就应该好好努力,让岁月与生命齐奏,让智慧博爱共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春去春又来,花落花又开,站在时光渡口年华如水,多少坎坷在岁月的足下踏过,多少风雨在人生的路途来过。“未觉池塘春草,阶前梧叶已秋声”,一转眼,人已接近中年,在各式各样磕磕碰碰平平淡淡、错错对对中,日子指缝间溜走,日子从柴米油盐中溜走;从床头,从小孩的尿裤中、淘气中、打闹中飞逝,从工作中、接送小孩、从应酬从闲聊中走过,从微信、从抖音、从万能的朋友圈手机里溜过。

  再也回不到童年,那村头龙眼树下玩耍的快乐时光;再也回不到从前,在老屋池塘边的打谷坪上与同龄的伙伴打打闹闹的场景;还有那些与同窗好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消磨的快乐时光;还有,还有,那些充满梦想、充满朝气、充满浪漫打工岁月……仿如昨夜窗外的那轮月光,随风儿逝,一去不复返了

  流逝的岁月,带走了多少年轻狂的梦想,却带不走对梦想的回忆;流逝的岁月,带走了多少朦胧爱情真挚的友情,却带不走对生活忠贞热爱

  往事如昔,青春无悔,有时感觉就在昨天,这依稀人和事,分明还在脑海;这依稀的记忆,明明仍在瞬间,包括难得的友情亲情情等等,因珍惜才能永恒,因时间变得模糊。岁月如斯,不舍昼夜,永不停步,只有在往后的日子里,在工余,傍晚,夜色浓浓,月上柳梢头的时候,或者在一份闲情逸致当中,在夕阳西照的某个周末下午,翻出泛黄日记,在泪眼婆娑中回忆,在回憶中感伤,在感伤中珍惜,在珍惜中前行……

  岁月因流淌而显得珍贵,人生因短暂而成为永恒;世界因相遇而精彩人间相知绚丽。岁月流金,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巨大成就,只要常怀梦想与希望脚踏实地稳步前进,生活就会释放热情,生命就会创造奇迹。记着一句话,“只要你不负这个世界,世界一定会回报于热情”。

  (陈福民摘自《梅州日报》2020年2月19日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