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假装得到的爱情捆绑你的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别让假装得到的爱情捆绑你的一生

2020-06-08 14:41:26 作者:二小姐 来源:富书姑娘 阅读:载入中…

  1. 恋只关乎自己,与他人无关

  周六的下午,闺蜜来电话,约我下午茶,电话里的她声音很弱,感觉没精打采

  我担心的问:“你怎么了?”

  闺蜜沉默不语,答:“见面再聊吧。”

  咖啡上桌,闺蜜小抿了一口,开口到:“我离婚了”。

  听到这句话,我镇住了。

  顿了一下,我问道:“为什么要离,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上个月你两还去国外旅行。”

  闺蜜漫不经心手掌握着咖啡杯,盯着眼前的咖啡道:

  “旅行的时候,他竟然偷偷带着玩儿游戏电脑,四天的旅行,他只陪我玩儿了两天。就在那一刻我发现我的爱情从来没有来过,我不想再委屈自己将就着过了。”

  回忆起闺蜜恋爱结婚时情景

  两年前闺蜜在一次朋友聚会认识了她的前夫,那年闺蜜30岁,前夫32岁,最初两人只是相识,并没有太大的好感

  男方而立之年,干着月工资不到五千的工作

  仅此一点,闺蜜便觉得男方太不上进,不是自己中的理想伴侣

  她想要的是一个有事业心努力进取的小伙子

  因为朋友的撮合,也因为年龄差不多到了结婚的时候,害怕那句“再挑连这样的也找不着了”的咒语,更是想堵上家里人催婚的嘴。

  闺蜜便试着接受男生,真正开始交往

  认识男方的朋友说了很多男方的好话,在交往中,闺蜜似乎也真的发现男方的很多优点

  即使发现了自己不满意男方的地方,回到家父母抱怨

  着急把自己女儿嫁出去的父母也会替男生找到一个完美借口,“人无完人嘛,每个人都会缺点,成了以后慢慢会改的。”

  就这样,在所有人都觉得两人很般配的时候,闺蜜也似乎觉得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没谈多久,两人便结婚了。

  还记得闺蜜结婚时的誓词:“感谢你的出现,让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爱情,将来的每一天我们牵手一起走,直到白头。”

  时的我在台下感动到哭,终于得到了爱情的她一定很幸福吧。

  时不时地到闺蜜晒到朋友圈的小幸福,旁人眼中,她俩是幸福的。

  现在看来,那些秀出去的恩爱可能只是想掩盖生活中不幸福

  婚后不久,丈夫得闲便肆无忌惮地在游戏中消耗着自己下班后的日常,虽然婚前知道男方喜欢打游戏,但是却不曾想,下班日常的大半的时间都用在了打游戏上。

  工作上从未想过积极进取,升职加薪更是别指望

  闺蜜曾与丈夫深谈过几次,想让丈夫能够努力一点,毕竟以后还要养孩子,可每次深谈后,总是在期待中等来满脸的失望

  就这样,两人将就着过了两年,最终还是离婚收场。

  原来自己以为的找到了一个退而求其次能嫁给的男人,也同样会得到爱情,但那却只是假装得到了爱情。

  束缚在这样的伪爱情中,人是没有幸福可言的。

  卢梭曾说:

  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爱一个人,也许有绵长的痛苦,但他给我的快乐,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

  人生的大部份时间里,承诺同义词是束缚,奈何我们向往束缚。真诚的爱情的结合是一切结合中最纯洁的。

  奉劝恋爱中的年轻人,不要将自己理想中的伴侣幻化在旁人的评价中。

  切勿因旁人的评说而迷失了自己真正的感受。

  爱,从来都是关乎你自己的感受,与他人无关。

  

别让假装得到的爱情捆绑你的一生

  2.退而求其次的爱贬低了自己

  伤害了他人

  前段时间赚足吃瓜群众眼球的莫属阿娇离婚事件了。

  消息发出后,让很多人唏嘘不已,心疼阿娇又一次单身。

  离婚的原因据赖先生说是因为“她不爱我了”,为了真人秀节目,两人的婚姻才勉强维持到3月份。

  赖先生曾标表示,2018年5月在美国婚礼后,阿娇就想要离婚,只是碍于已签约的真人秀节目才延迟了几个月。

  由此看的出,选择结婚当初,她眼中的赖先生或许并不是自己理想中真正想要的男子。

  阿娇曾在门事件后复出的一个节目中表示,想找个人照顾自己,可以不要恋爱,只要结婚,只要有人娶她。

  或许赖先生就是那个敢对她说“我娶你”的那个人,于是,就这样嫁给了退而求其次的爱情。

  贬低了自己,也伤害了另一半,只是自己以为的可以将就,却最终逃不脱内心的挣扎。

  很棒的一段话: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将就,只有结婚这件事情没办法将就 。

  因为你要的不是一张证书,你要的是结婚后的一种生活 。从结婚到老,你有足足几十年的人生 。

  一辈子的厮守,岂是可以将就的?哪一天,都没办法面对一个将就的人 。

  所以,人生就是,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

  很佩服自己的一个大学同学,大学时候的她是专业里的系花。

  长相清秀好看,个子高挑,活跃于各个社团,那时是很多男生追求的对象,当时在我们眼中非常优秀的男生追她都被拒之门外。

  我们私下议论她“也太挑了。”

  有次下课私下聊天问她:“为什么那么挑?”

  她回答道:“不是挑,只是没有遇到自己对的那个人。”

  那个对的人,或许是那个与自己惺惺相惜,无话不谈,只要在一起便有无穷快乐的人吧。

  毕业时,她与我去到了一个公司,今年35岁的她仍旧在等那个对的人,期间谈了几个,有特别优秀的,只是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

  单身那么久的她从未因自己是大龄剩女而感到慌乱,反而多了几分沉稳淡定。

  一个人的生活自在悠闲,做美食、健身、读书。

  女子,在爱情中既要有等的起的勇气,也要有宁缺毋滥的决心。

  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3.拥有伪爱情

  不如一个人精彩地过

  现代女性是不幸的,因为社会环境要求女性既要服务好家庭,又要在工作中有良好表现。

  但同时又是幸运的,比起旧社会的三纲五常,现代女性的思想很开放,独立女性越来越多。

  优秀的现代女性不依赖于男人的养育,就不需要事事都听从于男人的命令。

  遇到不对等的婚姻,完全可以潇洒的选择离开,一个人潇洒的过好过两个人假装相爱。

  说到这里,我想提到一位我喜爱的歌手,那就是张靓颖。

  很多人都喜欢她的歌声,优美动听,尤其她独特的海豚音。

  她是七届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最佳女歌手、五届东方风云榜最佳女歌手、四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女歌手......

  看她的成就,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女子。

  可她的爱情道路却很坎坷,与冯珂相恋11年,却最终没能得到一个美满的婚姻。

  2015年7月4日,在BANG the World长沙演唱会上,张靓颖深情表冯珂,直接喊话:“愿意娶我的话,你就上来。”

  而那时候冯珂在台下静默了3分钟,迫于压力才缓慢地上台与张靓颖拥吻,表情有点僵硬。

  这一表现让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段感情,尤其是张靓颖的妈妈极力反对。

  最终,两人的婚姻维持不到两年时间,不欢而散。

  心疼张靓颖的同时,也欣赏她的勇气,她勇敢的追求着自己想要的爱情,也勇敢地放手。

  而现在独自生活的张靓颖活的也更加精彩,每次出场都美的让人窒息。

  同样选择独自单身生活,但却活的比婚前更精彩的是刘敏涛。

  刘敏涛在30岁事业高峰的时候,选择退出结婚,嫁给一个地产富商。

  年轻时的她有着“小巩俐”的称号。

  以为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便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选择了自己以为的爱情。

  2013年的某一天深夜,很久未看到自己丈夫的刘敏涛忽然发现现在的自己一切都不值得,天亮后便果断选择离婚。

  而离婚后的她将所有心思放在了演绎事业上。

  逐渐被大众所熟知,观众也越来越喜爱这位实力派优秀的中年女演员。

  近期,因为在一个晚会上刘敏涛出彩的演绎了《红色高跟鞋》,把她送上了微博的热搜。

  

  因为她陶醉其中的深情演绎,表情也被逗趣地做成了很多鬼畜动图。

  这一曲直拍播放量已突破了3000万的播放量,可见大家对她的喜爱。

  美丽的杨澜女士曾说:

  曾经我以为离开了他我不能活了,后来我问自己100遍:离开了他我还能不能活?

  结果有120遍回答是:我会活的很好。女孩们千万不要践踏了自己,不要以为委曲求全就能换来一个男人的爱情。

  爱情是美丽的,女孩儿也是美丽的,不容任何一个男人亵渎。离开那个不懂欣赏你的男人,这就是最华丽的转身。

  总会有一个人,刚好在某个时刻,某个场合,与你相遇。

  在此之前,你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更优秀,让最美的那个自己在那个时刻与他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