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挂无声,却最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牵挂无声,却最温暖

2020-08-08 06:23:10 作者:破晓梦然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牵挂无声,却最温暖

  牵挂,是世间真切可辨,却又最若有若无的情。

  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或远或近,大多时候就在于与心之间的牵挂是深或是浅。

  牵挂最浓之时,是无声的。因为很多时候,言语并不能完全表达一个人情意

  牵挂寡淡之时,也是无声的。因为总是来得猝不及防,让人来不及准备言语去说明

  牵挂,似乎是每个人与生俱来本能

  从襁褓之时对母亲依恋开始,再到人生每个阶段里不断产生联系形形色色人群,它在悄无声息之间便贯穿了我们的一生

  牵挂亲人,牵挂友人,牵挂恋人,甚至牵挂一件事,牵挂一处风景

  它无时无刻地,不在以某种形式撩动着我们内心

  

  人的一生,若能被人牵挂,是一种幸福

  因为有人牵挂,生活再苦再累,人生再艰再难,都有了它真实意义

  要相,那些牵挂着你的人,在真心盼望着你安好,盼望着你幸福快乐

  而这一生,若能有人值得牵挂,也是一种幸运

  因为心有牵挂,生活就有了努力动力,人生也有了值得追逐的风景。

  心有牵挂,就仿佛前进的路上时时都有陪伴,这份陪伴让你不孤单,让你心里总有满满的温暖

  人在开心快乐的时候,需要有牵挂和被牵挂。

  有了牵挂,快乐才有了分享去处才能收获到分享后从心底里升腾起来的翻倍的幸福感

  人在低谷磨难的时候,更需要牵挂和被牵挂。

  有了牵挂,就有了披荆斩棘勇气;有了牵挂,才更能咬紧牙走出困境,走出那坚韧坚定

  

  牵挂,是内心脆弱无助时最好的治愈良药

  有时候,它是手机一条似冰冷而无聊文字信息;有时候,它是电话漫无目的唠叨或假装无意提起的叮咛;有时候,甚至只是一句简单的“在吗”或一个莫名表情

  而你却知道,那些似乎不着边际的表达的背后,有着最深的牵挂和惦念

  这份惦念,是破涕为笑理由,是真实的安全感,是心灵上的慰藉,是人生路上的光亮

  牵挂来临的时候,往往是不动声色的。

  在你偶然间读到一句话,听到一首歌,或看到某个物品,亦或是一幕相似场景、一相似表情的脸,就那么一瞬间,牵挂从心底里涌上来,你可能自己错愕来不及反应

  牵挂,不能时时都清晰地表达给他人。

  但你始终知道,因为有了这样的牵挂,才会懂得人生一路走来的每一段记忆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有意义的。

  那些记忆,丰富我们的人生,也充实我们的心灵

  

  牵挂,是无声的,大多时候都不需要有回应

  牵挂,是每个人藏在心底里的秘密,也是每个人内心里最真实的柔软

  有了牵挂,就更能感受阳光明亮,感受到清风亲和

  有了牵挂,也更能体会到生活里的五色斑斓,和人生每一段旅程的精彩纷呈。

  有了牵挂,才知道惦念的幸福,才知道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美妙绝伦。

  有了牵挂,即使对方在距离远远的地方什么都没做,但却依然能治愈你所有的不快乐,让你在生活里感到真真切切的欣喜。

  牵挂至深时,心与心的距离很近,即使千里之外也仿佛就在身边;牵挂至浅时,哪怕只是偶然想起,也依然能为记忆里的情意而动容。

  牵挂无声,却最温暖。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始终活在这份牵挂和被牵挂的温暖里。

  

  *作者:诗词天地·破晓梦然,于光亮未起时出发,向阳而行,以心声写心声,以拙笔造梦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