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超想和你有以后的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 我超想和你有以后的 "

2020-08-12 16:59:54 作者:疯子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 我超想和你有以后的 "

  周末在,听到《年少有为》的这句歌词:“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听着听着,不自觉地点开了评论区,一边划着那些故事,一边在想:原来我们年轻时候,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遗憾发生

  我记得印象最深的一条留言是这样写的:

  “遇见她那年,她陪我从三轮烧烤开始,没有抱怨一声苦。后来租了烧烤店面,五年过去了,我们一直相,只要两个人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

  年少轻狂的我为了尽快买房娶她,听信了好友所谓投资没成想一夜资产全部散尽。我醉酒之后耍酒疯,砸了出租屋,也气走了她。

  从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听说她今天结婚,我为她开,她终于熬出头了。”

  

  完这个男生写下的这段话,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我们说了千百次“珍惜”,但“失去”还是来的猝不及防

  爱情东西,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最后却疲于时间,折于物质,败于现实

  好像总是在捉弄我们,一瞬间以为就要到永远。可是下一秒,又觉得“永远”真的离我们很远。

  我们不能够说,很脆弱,因为其实在最难的时候,那个人都从未离开左右

  你们一起经历风吹雨打,也一起对抗生活为难。那个时候因为相爱,所以什么都不怕。

  可是雨过天晴,却剩你独自一人。而那种落寞跟遗憾,是难以言说的酸楚吧。

  毕竟,最痛苦的不是‘不曾拥有’,而是‘差一点就可以’。

  我突然发现自己关注一对情侣up主很久都没有更新了,前几天两个人终于一起出,却告诉大家,他们已经分手了。

  哪怕作为旁观者,我们也能体会到做出这个决定是有多么不容易,毕竟那是四年的感情,从一无所有经济自由。两个人本打算谈婚论嫁,也畅想过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可是当一切开始变好,他们却没有办法再爱下去了。

  我记得,视频录到一半的时候,女孩哭了,男生伸出袖子给她擦了眼泪

  多温柔细节啊,但也只能够到此为止了。

  像这样的场景,他们一定经历过千万次。只是这一次,跟过去不同

  

  男生在视频里说,很舍不得她,心像是被人挖走了一块。以前几乎是每天都在一起,但以后想见也没有什么合适理由

  女生说,他们不会和好了,两个人之间存在着很多无法解决问题。彼此都努力过,但是,心结却真的消除不了。

  怎么说呢,我还是觉得蛮可惜的,因为他们有过那么多甜蜜幸福时光。两个人都把对方当成是生命中亲密的人,也把彼此刻在了自己的心口上。

  明明就差那么一点,他们就可以结婚了。

  可也是因为,就差了那么一点,他们要从爱人变成路人

  而我们也必须要承认,其实长大就是这样,需要一次次地面对身不由己的告别。

  我想到一段话:最难过的瞬间一定不是你爱而不得的时候,而是你明白,你和这个人真的没有以后了。

  以后他给过你的,没有给过你的,都要给另外一个人了,而你连眼红的资格都没有。

  在你的心里,一定有一个说好放下,但却忘不掉的人。

  你们曾经一起吹过风,淋过,看过雪,也靠在对方的肩膀晒过太阳;

  你们曾经一起去过最火爆的网红餐厅打卡,你知道他爱吃辣,他也知道你不爱吃香菜;

  你们曾经挤在800块钱一个月的出租屋里,一起幻想着未来的家;

  你们也曾保有难得的默契,你问:“在吗”,他会说:“我也想你”。

  这些琐碎美好的瞬间真真切切地发生过,但这也丝毫不影响,你们最后因为那么一丁点的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一拍两散的事实。

  

  是啊,就差那么一丁点,你们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

  但当你的阅历越丰富,你就越知道,爱从来都不是你情我愿的事儿。决定能不能走下去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随便哪一个都让人很无力。

  所以,没必要去责怪谁,错就错在,在错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

  其实,恋爱当中的分分合合也很寻常。人生就是不断试错,爱过又错过,你的日子还是要继续过。

  无论两个人结局如何,只要从前付出过真心,坦诚过,信任过,将自己全部的爱和柔情给过对方,那就足够了。

  我超想和你有以后的,但我们只能够到这里了。

  可是你知道吗,有些人,能爱过就是幸运。不必执念过去,未来一定会有更值得的人来与你相爱。

  那么希望下一次,你还可以爱得勇敢,爱得坦荡,爱得真挚。

  还有,一定要记得拼尽全力,去抓住那个人的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