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上最大的骗局,就是寻找“灵魂伴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骗局,就是寻找“灵魂伴侣”!

2020-08-13 14:36:14 作者:水木然 来源:水木然学社 阅读:载入中…

  1

  这个世界上,很多所谓美好东西,就像一个美丽泡沫触摸的一刹那,它就立刻破碎在你面前。

  比如“灵魂伴侣”,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向往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然而环顾四周,你听说过或者到过有谁因为遇到了“灵魂伴侣”而幸福了吗

  Sorry,没有。

  现实情况往往是:“灵魂伴侣”成为多少人逃离现实借口,成为多少人婚外情理由……

  但是有人会说:我确实遇到过这样的人,和他们刚一开口聊天就相逢恨晚,就是那种惺惺相惜感觉,然后内掩饰不住的激动

  我可以给你一个真正的答案

  首先,人的智商情商都是分层次的。

  如果你的智商情商都在遇到的这个人之上,你会很容易体谅她的种种境遇难言之隐。于是她很快就有产生了“遇到知己”的感觉,而她对你来说,只不过是你的一种居高临下的穿透性。

  同样的逻辑,如果你的智商情商都在遇到的这个人之下,他就会很容易读懂你的内心,然后附和你的感觉,让你感到舒畅无比,燃气种种幻想。而实际上,那只不过是他的包容性

  这就叫人的“向下兼容”性。

  

世界上最大的骗局,就是寻找“灵魂伴侣”!

  2

  如果两个人的智商情商都刚刚处于同一个层次呢?当然这种几率非常小,但并不能说没有,按理来说,这才是真正的“灵魂伴侣”啊,因为你们俩刚好同频!

  不好意思,这个时候你们双方都不会有那种瞬间被理解的感觉,因为你们处于势均力敌状态,你们是在默默的较量,这时你们只会互相猜测,你们都在拿捏对方说的究竟不对,似对非对,似有似无的感觉……

  其实,你们才是真正的同频共振,然而现实情况往往是,你们总是在互相试探过程放弃了彼此。

  因为人总是喜欢被美好包围的感觉,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宁可被居高临下的穿透,宁可在虚幻的美好里沉溺,也不愿意接纳现实中真正的同频共振。

  这就叫人性

  所谓灵魂伴侣,所谓爱情,是打不败人性的。

  这个逻辑广泛的适用于工作,恋社交等各种人际关系中。

  

  3

  然而,无论是各种文艺作品中,还是在各种教育观念中,我们从小就都被灌输这样的理念,一定要寻找到真正的“灵魂伴侣”、寻找到那个真正的另一半,你才会幸福

  也就是说我们获得幸福办法就是去寻找,至于能不能找的到,那就要看你的运气了。真的好荒唐一个人辈子能不能幸福,完全取决于这个人的运气。

  我们都在拿着地图寻找明天太阳,现在的关键问题不是明天的太阳在哪里,而是我们紧握的地图本身就是错误的!

  想想童话里各种美好的结局王子公主历尽万险终于在一起了,故事到这里往往戛然而止,但是接下来呢?他们是如何幸福生活的?没有一个童话故事能讲的下去。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现实往往更加残酷。

  现实里的”灵魂伴侣“,往往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向下兼容,只不过位于上面的那个人,不忍心或者故意不戳穿真相而已。当然,也有可能是他隐藏了自己的真实目的。

  其实真正可怕的,不是这种一上一下的错位结合,而是上面的人和下面的人的出发点是完全不同的。

  时间就像大浪淘金,会洗涤出一切沙子,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大白天下。到时最受伤的还是下面那个人,她们伤到深处甚至会满世界哭喊。

  

  4

  我要反复叮嘱各位一句话:

  未来的社会,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为你的幸福负责。千万不要试图从另一个人那里获得幸福,我们必须有一种把自己变的完整且幸福的能力。

  早一天明白这个道理的人,不仅会早一天看穿世界,也会早一天获得真正的幸福。

  是的,我们生来就不完整,但是我们可以自己把自己变的完整,而不是把这种完整性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不是让另一个人来补充或完善我们。

  亲爱的朋友,无论你跟谁在一起,无论你选择一份怎样的事业,你到最后遇到的都是自己,一个更加完整/完美的自己。恋爱如此,事业亦如此。

  生活就是一场修行,我们必须有一种直面自己/自我蜕变的勇气,让自己变好的勇气。修行的最高境界,就是内心和谐,内心无所缺。

  否则,无论你换多少个伴侣,命运都是一样纠结。

  最终,你会发现,幸福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和外界毫无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