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会谈情说爱的女孩子都过得怎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只会谈情说爱的女孩子都过得怎样?

2020-08-14 15:29:16 作者:曾小亮 来源:婚姻与家庭 阅读:载入中…

  她把恋为人生的头等大事,可恋爱却没有给她对等的回报

  生活意义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拿这个问题问小吉,她几乎毫不犹豫地说:“然是谈恋爱啊。”

  在小吉的世界观里,女人生来就是为谈恋爱而生的。“看看那些后宫戏里,哪个女人不是因为会谈恋爱讨得皇上欢心,才吃香的喝辣的。所以,能嫁给一个好男人,我就功德圆满了。”

  

只会谈情说爱的女孩子都过得怎样?

  当别的女友都奋力在格子打拼时,小吉对这种辛苦嗤之以鼻。她每天睁大眼睛,满世界“猎夫”,寻找可以改变命运”的男人。生活的全部内容就是男人和恋爱。《好想好想谈恋爱》中的谭艾琳有一天悲愤地对着她那些聚在一起就只会谈情和谈男人的女伴说:“难道我们的生活只有男人和谈恋爱吗?难道就没有别的吗?”小吉听后这样说:“别的?别的有男人重要吗?”

  小吉谈了个男友,每天恨不得给男友打50個电话。几乎每隔5分钟,她会这样想一遍:男友在做什么?他在想我吗?他会不会出轨?会对别的女人想入非非吗?

  小吉患上了一种“约会焦虑症”。她的衣柜永远缺少一件最合适衣服,她永远对自己妆容满意。她永远在焦虑:今天男友会不会觉得我不够漂亮?约会时,她也难以抑制地想:我的表现让他满意吗?我说话的方式温柔吗?

  小吉希望自己修成一个恋爱高手,令无数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但她并没成功,和她约会过的男人都觉得:和她相处太累了。

  小吉让男人感到紧张疲惫。一场约会下来,不是自然地相处,因为小吉患得患失,甚至有些装腔作势,要讲情调,要精心布置安排,男人觉得简直比开会还累。

  还有,只会谈恋爱的小吉,好像没有其他爱好。可是,哪个男人能天天做事业只谈恋爱?一天50个电话,只会将男人逼得落荒而逃

  

  所以,小吉越想抓住男人,好像反倒越抓不住了。

  这些年来,我观察到,只会谈情说爱女孩,有些可能撞了头彩,但大多结局不妙。生活到了最后,一定不只是谈情说爱。把现实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才是最重要的。

  一个女人要想获得持久幸福能力,要想拥有更高质量的两性关系,首先必须做好自己。想一下,如果没有爱情和男人,你还能过得快乐和幸福吗?在身心灵作家素黑著作一个人不要怕》和德国心理学家爱娃·玛丽娅的著作《爱自己,和谁结婚一样》中,都强调了“如果想获得幸福,先要做好自己”的观念。这样,无论你遇到什么,至少可以拥有幸福的底线—我一个人,也能过得好好的。

  其次,你必须为自己的生活负责。很多女人把自己能否幸福都寄托于他人。心理学武志红经常强调,许多中国女人存在“要配偶对我的情绪负责,对我的幸福负责”的思想,即“我不幸福,都是男人的错”。殊不知,这样只会让男人更加有压力。归根结底,如作家德芬所言:没有人可以为我们的幸福负责,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对自己负责。

  “我自盛开,蝴蝶自来”。你要想获得幸福,自己首先要成为一个幸福的人,然后才能吸引到相同频道的人。生活中你会发现:那些每天忧愁的负能量的人,吸引来的也是爱抱怨、负能量很多的人。而那些每天积极乐观、活得开快乐的人,吸引来的好像也是开心快乐的人。

  

  那些只会谈恋爱的女孩,常常拥有的潜意识就是:“我要找一个男人对我的幸福负责,我只有拥有他才能幸福。”把幸福寄望于他人,结果就是每日惴惴不安、焦虑惶恐,哪里还能品尝到什么幸福的滋味?只有当你知道幸福是先做好自己,拥有自己的事业、爱好、品位和见解,有自己的圈子和即使自己一个人也能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能力时,才能将幸福握在自己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