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爱人,不是睡在一起,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真正的爱人,不是睡在一起,而是……

2020-08-20 14:39:33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婚姻是什么?

  这其实是一个很复杂问题,但几乎每一对夫妻回答这个问题是都十分简单,“两个人一起搭伙过日子”。

  这句话着只有短短十个字,其中却包括了所有婚姻所需的要素

  人,钱,情。很多婚姻都拥有这些要素,但却并不能称之为好。

  原因其实很简单,人会散,情会尽,钱会空,如果仅是靠着们来维持婚姻,那这段婚姻终是一盘散沙

  好的婚姻是需要粘合剂的,而这个粘合剂就是用心陪伴、相互理解和相互扶持

  

真正的爱人,不是睡在一起,而是……

  相互陪伴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首《最浪漫的事》唱出了太多人对婚姻和爱情,最质朴期许

  婚姻的一纸证书,缔结的不是两个人,而是两个人相伴一生约定

  而这陪伴,却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也最难的事情

  1958年,28岁的杜元法认识了年仅20岁的姑娘周玉

  新婚仅5个月,妻子便患病瘫痪在床,丧失生育能力

  看病就医花去了这个里所有的钱, 老杜变卖家产,四处扯看病,所有的医生都告诉他:你媳妇可能辈子都站不起来了,生不出孩子

  别人都劝杜元法,赶快离婚吧,否则会耽误自己一辈子。

  而他对妻子说:“你放心我会一辈子疼你。”

  她瘫痪了60年, 他照顾她,照顾了60年。

  杜元法从二十多岁起就再没出过远门,他怕妻子见不到自己害怕

  妻子在床上一躺就是快60年,却从来没生过褥疮,屋里也没有异味,这简直是个奇迹

  所谓夫妻,就是要相互陪伴,同甘共苦的携手走完一生。

  在孤独时候,有一个怀抱,在需要的时候,你在我身边,在寂寞的时候,给你一个归处

  这样不离不弃的陪伴,却也是婚姻中最温暖的所在

  一生一世一双人,答应了要陪你到最后,就一定要到最后一刻,几十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不到生命末尾,没有人舍得提前放开爱人的手。

  

  相互理解

  家庭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我们都是凡人,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的“缺点”,朝夕相处久了,这些“缺点”也就无法掩藏,这是相互的包容和理解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前几天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妻子正在厨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边一直唠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赶快把翻过来、油放太多了!”

  妻子脱口而出:“我懂得怎样炒菜,不用你指手画脚的。”

  丈夫平静地答道:“我只是要让你知道,我在开车时,你在旁边喋喋不休,我的感觉如何……”

  张小娴曾说过一句话:“真希望有个人,在我说没事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没事;在我强颜欢笑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开”。

  总有人在抱怨生活总是一地的鸡毛,但我想说的是,如果管好了鸡,就不会鸡飞蛋打,一地鸡毛,生活依旧可以是温馨祥和的。

  所以,包容和理解并不全是忍耐,而是在长久的相处中互相成长,尽自己所能帮助对方。

  爱你的人可以为你生,为你死;而懂你的人,却知道你因何暖,因何冷。

  一个“懂”字,包含了多少理解与沟通,包含了多少妥协与忍让,包含了多少关心与惦记,包含了多少灵犀与共鸣!

  所以,一生路漫漫,如果能有个互相懂得的伴,乃人之大幸。

  相互扶持

  爱情最好的样子,应该是什么样的?

  舒婷的《致橡树》中说:“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爱情的本质就是互相扶持。

  对对方好很容易,难的是在漫长的人生中,遇到困难和疲惫时,也要努力对对方好,互相搀扶着往前走。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纪录片,感触颇深。

  90 岁的津端先生和 87 岁的英子女士,结婚 65 年,依然深爱彼此。

  英子奶奶平日会自己织布、自己做可口的布丁蛋糕、帮助老伴剪发……

  回忆起刚结婚的时候,英子并不会做家务,也未曾做过饭,但不管饭菜多么不可口,津端都会欣然吃完她做的东西,还津津有味的夸赞说非常好吃。

  在生活中,津端更加细心,而英子则会比较粗心。津端先生虽然偶尔抱怨,但还是贴心的制作了一些小标签贴在显眼的位置来弥补老伴儿的健忘。

  因为他知道,与其揪着妻子的错吵架一次又一次,不妨帮助妻子一起改变。

  婚姻的意义是什么?

  在你遭遇挫折时,有人给你鼓励;在你生活遇到困难时,有人无怨无悔帮助你;当你撑得太累时,有人为你随时顶上。

  你们是互相扶持、克服人生困难路上最坚定的搭档。

  正如一句话所说:“结婚,就像两棵小树一样,你们逐渐拧在一起,结出了果实。”

  爱你所爱,惜你所有,这样的爱情才是一个人最好的选择。

  所以,一个家庭的幸福,从来都不在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中,而是需要两个人的并肩作战,夫妻的携手共进中,藏着的是一个家庭中最好的风水。

  

  有人和我说,婚姻不过就是荷尔蒙和荷尔蒙碰撞之后的结合。

  但我却不认同,我所认为的婚姻是《大先生》中俞飞鸿所说的:

  “真正的爱情并不是你稍有不耐烦,就立马去找另一个人,而是和那个你深爱的人,共同抵抗激情逝去后的平淡。”

  激情退去,都是平淡,而婚姻就是要守这长久的平淡。一见钟情容易,相伴到老才是真本事。

  真正能够做到用心去陪伴对方,用爱去包容对方的婚姻,才是能够白头到老的婚姻。

  愿你我都能明白婚姻的奥秘,多些耐心,多些关心,相互陪伴,度过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