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不懂父母恩,懂时已是中年人(无数人泪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少年不懂父母恩,懂时已是中年人(无数人泪崩!)

2020-10-06 06:09:17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毕淑敏说:

  每个赤诚忠厚孩子,都曾相来日方长相信自己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就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忘了时间残酷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少年不懂父母恩,懂时已是中年人(无数人泪崩!)

  少年不懂父母恩,懂时已是中年人

  周国平说:“对亲近的人挑剔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则是种教养。”

  年少时,我们总是疲于应付父母的唠叨指控父母的管教,总盼着自己快快长大,能够脱离家庭束缚远走高飞

  等到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才发觉父母所有的唠叨中都包含着关心,所有的管教中都透露着不舍。

  此时站在生命长路的中途,前后望皆是茫茫,此时,方知父母不易

  

  曾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父亲80岁,得了老年痴呆。

  有一天麻雀从窗外飞过,他问:“那是什么?”

  儿子说:“麻雀。”

  过了一会儿父亲又问:“那是什么?”

  儿子不耐烦的说:“麻雀啊。”

  没多久父亲又问是什么,儿子恼火了:

  “都说了是麻雀,你有完没完!”

  父亲听完,默默的坐在轮椅上,不再吭声。

  一年后,父亲去世了。

  儿子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父亲几十年前的日记:儿子三岁了,窗外飞来一只麻雀,他指着小手问是什么,我说是麻雀。

  儿子一直问,我就一直答,儿子问了15次,我回答了15次,儿子真是太可了。

  看到这里,儿子泪流满面……

  父母之爱子,倾尽全力,却舍不得索取分毫。而我们却在最该尽孝的时候失去了忘记了自己身处在多么幸福时光里。

  对父母的唠叨多点耐心吧,对父母的关心多点回应吧,就像我们包容自己的儿女那样,对父母,多点爱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儿女就像天上的风筝,在广阔中尽兴,在微风爽朗;父母如同风筝之下的线轴,拼尽全力牵扯,只为成全儿女的一片蓝天

  时光流逝,风筝越飞越高,越来越忙;线轴越转越旧,越来越唠叨。

  风筝开始敷衍每一次与线轴的谈话,减少陪伴线轴的时间

  直到有一天,线断了。

  风筝失了方向,在无尽的天空中四处飘摇,找不到落脚地方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追求所谓名利背井离乡,等到与父母永别,才幡然醒悟,尝尽遗憾

  岳云鹏曾在节目中说过:自己最后悔的事,就是爸爸去世的时候,自己不在身边。

  2013年,岳云鹏跟随德云社在德国演出师傅郭德纲告诉了他父亲去世的消息

  得知这个消息后,他有两个选择,一是买机票回河南老家,二是留下来唱《五环之歌》。

  回河南老家,就意味放弃演出,放弃和师兄弟一起准备了许久的机会,还不一定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这显然不现实

  那一晚,他依旧带给了人们无数欢声笑语,也是那一晚,演出结束后的他哭的像个孩子。

  人不怕无能为力的遗憾,怕就怕明明自己轻而易举就能做到事,却偏偏让它成为了不可弥补的遗憾。

  

  百善孝为先,行善要及时

  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见证了我们的出生与长大,我们却要面对父母的衰老与死亡,前者是喜,后者是悲,却又生生世世在轮回。

  父母在,我们就像有根的花朵,虽花瓣凋零但根茎壮硕。

  父母去,我们只剩无根的躯壳,花枝虽在,内心却已凋落。

  说一句老生常谈:“常回家看看!”

  和父母聊聊天儿,帮父母干干活儿,哪怕不能时刻相伴,也别总在电话视频中带去温暖。

  给父母一个拥抱,让父母感受你的体温,听到你的心跳。别等到有一天,叫一声“爸妈”却再也无人回应,才感受到无尽的悔恨和遗憾。

  为人子女,不要相信所谓的来日方长,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要在来得及的时光里,尽情陪伴。

  尽孝要趁早,别只喊一句口号,今天就回家陪陪父母吧!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