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之靠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之靠椅

2020-10-12 06:19:15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爱之靠椅

  公园里有张木制的长靠椅,很破旧了,横档木己断残好几根,斑驳的木质早辨不出本来的颜色。与公园里其他新砌的光滑石椅相比,显得很不入流,少有人光顾它。

  和女友热爱时,到公园,很难找到空闲的石椅,只好常到长木椅上将就。日子长了,竟喜欢上了这张沧桑而恬然的长木靠椅。

  我独自来到公园,躺在木椅上,静静回溯那已逝去的甜蜜和温馨。

  不知躺了多久,一阵轮子的转动声打破了萧条秋日的静谧。我起身,看见一位老头,头发已苍白,推着一张轮椅,沿着林阴道缓缓走来。轮椅上斜倚着一位老太太,头发也已斑白.

  后来,我发觉他们的目光不时地向我扫视过来,那是种充满柔情和慈意的目光。我主动问他们"两位老人家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老头踯躅过来,走到我面前,说道:“嗯......是这样的,今天呢,是我和老伴结婚40周年的纪念日,老伴想到这张木椅上坐坐,这是我俩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也许人生中无法避免地会有许多沧桑更迭痛楚曲拆,但至美至真的那份记忆,当是永存心底不会褪色的珍藏,再也冲刷不去。

  我立即站起身,扶着老人一起向轮椅走过去。此刻,我分明地看见轮椅上的老太太眼中有晶莹的泪光,脸上红红地罩上了羞涩的兴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之靠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