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做一个情感独立的女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如何做一个情感独立的女生?

2020-11-26 22:07:59 作者:温血动物 来源:温血动物 阅读:载入中…

  

如何做一个情感独立的女生?

  我经常在描述感情困境的文章下面看到这样的评论:所以还是搞钱吧。

  搞钱,这两个字近年特别流行。

  无论你是陷入感情困境、无法从原生家庭问题中和解、工作遇到难题,当你在面对这些烂事束手无措的时候。

  搞钱!这两个字都会像一把大砍刀呼啦啦劈过来,擦干那些眼泪,搞钱!干就完了。

  我一开始也对搞钱!能解决一切的想法深信不疑。

  直到后来我围着这两个字团团转,试图从中获得解救的时候,我才发现,怎么搞到钱是个问题,不会真的要去研究刑法吧,夺笋呐姐妹们,夺笋!

  

  最后我把那张红通通的写着一夜暴富的壁纸删除,问马云借了五千,搞钱结束。

  所以那天又一次在微信后台看到一位读者在我讲述感情的文章下面评论说:“所以还是搞钱吧”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复她,搞钱好像更难。

  她继续回复我道:那就搞点别的。

  看到这句话我陷入新一轮思考。

  有些人在别人诉说感情困扰的时候轻飘飘提一些完全不在一个维度的东西,可能是因为在他们心里,感情确实可以轻飘飘。

  拿得起放得下,没人爱我,可以啊,那我搞点别的好玩的。

  一种感情独立的姿态。

  在看烦了有关于经济独立的讨论以后,我发现,感情独立的人似乎也一样酷。

  而且很难说这两者到底哪一种实现起来更难。

  我做的第一个决定,是把自己从前二十年里极大的外貌焦虑里解救出来。

  这是个缓慢的过程,但哪怕很小的进步也让我感到舒坦得要命,越来越少地通过贬低自己来获得一种扭曲的安全感,越来越多地爱自己。

  这对于实现感情独立是一件好事,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前提条件。

  但在可以做到大大方方地爱自己以后,我还是无法戒掉对“其他人的爱”的向往和依赖。

  

  情情爱爱的说多了好像显得很没格局,但是好多地方都开始下雪了,而且圣诞节就要到了,一个热乎乎的拥抱是不是该提上日程了。

  圣诞节就要到了会有人爱我吗,2021就要到了会有人爱我吗,实不相瞒,我每天都忍不住思考这些问题。

  我有个坏习惯,每次出去玩,屁股都没坐热乎酒都没喝两口,我就会发出疑问,为什么没有人爱我?

  这时候我的朋友就会回答“我们都爱你”来让我闭嘴。

  于是我闭嘴扭头四处观察,看看今天能不能有个浪漫的偶遇,但只能看到成双成对的男男女女。

  就算偶尔有落单的人,也带着一股莫名高傲的神情,仿佛只是在等对象上厕所。

  我看到一条小狗伸着舌头乐呵呵端坐在不远处,招手逗她的时候,她身后座位闪出一个男人把她抱走了:“She bites, sorry!”

  怎么会这样,地球那么多人没有一个可以喜欢我的,现在连狗也不会落单了,还会咬人。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没人爱我。

  我朋友受不了了,她说你想要什么样的爱啊到底。

  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爱?

  有次我刚推开酒吧门就看到两个人坐在门口吧台,女生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在哭,趴在桌子上,男生就一下抚摸她的后背。

  中途我去上了个厕所,最后我们离开了,在这期间每次路过吧台,都能看到男生一下下划拉女生穿着毛衣开衫的后背。

  这样真的不会蹭出火星子吗,还是说他在给她刮痧?

  还有次去看演出,所有人都在蹦蹦跳跳除了我旁边那对情侣,在狂躁音乐里他们平静地站在那岿然不动宛若练军姿。

  我听到那个男的说,这些人好可怕呀是不是,然后把他女朋友搂紧了。

  我想到JK罗琳说哈利波特的姨妈姨夫谈恋爱的故事。

  那两个非常不讨喜的反派角色,也会因为对彼此的坦诚和守护而激动落泪。

  

  我想到他们,想到相爱是否就是这样令别人迷惑却令当事人感到万分迷人的依偎。

  我想到自己为什么那么渴望爱。

  因为不想再在圣诞节看完《真爱至上》狂哭一气结果发现身边没有人可以拥抱,我无法一个人面对生活中这些情绪上涌的时刻,包括好情绪坏情绪,好事情坏事情。

  太想要那种依偎哪怕很愚蠢,我过于放大了自己的感情孤独因此从没想过感情独立。

  太多人告诉我,你值得被爱,你要等那个人出现,你们会幸福快乐地度过这一生。

  但或许那个人永远也不会出现呢。

  我这辈子是不是就完了。

  从前没人告诉过我这个人可能不会出现。

  于是在我终于抛弃掉那些自卑自厌的沉重包袱以后,在我终于相信自己值得被爱以后,我还是会因为没人爱我而惶恐不安,并且想要回归到过去每天贬低自己的状态。

  我有毛孔,有过多脂肪,有一双弯曲的丑腿,我有拖延症,情绪非常敏感,笑起来太大声,我没车没房没高薪。

  这样的人怎么会值得被爱,所以没人爱我才是正常的,正常的事无需再有疑问。

  这让我感到很难受。

  

  所以那天瘫在床上玩手机,刷到某条搬运视频,我看到视频里的那个男孩说:“我们中注定会有人孤独到死,但这没关系,就,深呼吸,接受这一切。”

  在听习惯了“你值得被爱”这种话以后,这句话显得很冷酷且不留情面,但我却感到焕然一新的轻松感。

  确实有些人就是会孤单到死啊,就像有些人的汗毛很长有些人没什么汗毛一样,原来孤单到死也挺正常的。

  不是因为你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所以才一直没人爱,这就像老一辈人总说三十多岁不结婚一定是脑子有问题没人要一样荒谬。

  没人爱也很正常,无需要过度放大而为此悲伤,为此自卑自厌。

  我想我大概终于明白了朋友那句安慰的真正意义,当你没有恋爱的时候,你可以想想其他的爱。

  朋友的,家人的,还有最重要的,你自己对自己的爱。

  感情独立就是这样,就算有些爱无法拥有,也可以支撑自己,深呼吸,接受这一切。

  这需要一个过程,但就像抛弃自卑心理一样,哪怕一点小进步,也可以让人足够舒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