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2020-11-04 06:26:45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多少人,钟情于“人生若只如初见”,然而,时光如流,岁月变迁,生命哪有那么多的“只如初见”。初见固然美好,可美好的瞬间只不过是往后余生,走过山高水远的一个开始。多少缘识,抵不过似水流年,多少情感,熬不过柴米油盐。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情,处着处着就淡了;有些誓言,说着说着就忘了;有些日子,过着过着就腻了。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相看两不厌

  人生最美的,不是只有遇见,更是那倾心的相守。相遇不容易,不要感动了一时,就忘记了一世。比起漫长的一生,初识的那份感动,实在是短暂的不值一提。纵然可以深刻于心,漫漫长路,倘若依旧要孤独行走,又能温润几何?

  平淡的流年,唯有相濡以沫,相伴不弃,才是最美的感动。执守一份爱,写满平淡的日常,注释在生活的点点滴滴,经得起岁月打磨,也受得了同甘共苦。不必山盟海誓,也无需轰轰烈烈。

  

  没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也没有多少人愿意等待,生活无需太多的荣华富贵,不攀不比,只看自己;两个人也不必刻意追求浪漫,彼此给予,温暖贴心,足矣。

  用自己的方式过一生,爱自己所爱,信自己所信。这世上没有哪份爱只有甜蜜的幸福,没有落泪的悲伤。是因在乎,所以脆弱;是因深爱,所以会痛。正是那诸多的眼泪欢笑,才交织成两颗心的纠缠不舍;更是那份会痛的不舍,才铸就了彼此坚定的信念。

  

  真正的魅力不是你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认识你多年后,仍然喜欢和你在一起。不是你瞬间的美好吸引了对方的目光,而是对方熟悉你以后,仍然欣赏你。更不是初次见面后,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而是历尽沧桑后,还能够由衷的说一句,认识你真好。即便时隔几年,依然觉得唯你最好。

  有人说,喜欢是乍见之欢,相爱是久处不厌。可乍见之欢易得,久处不厌难寻。离开总是有千百种理由,可留下的理由却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爱。能够天长日久,还相看不厌的,才是真正爱着我们,包容着我们,同时也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珍惜和回报的人。

  

  在爱的世界里,不怕做一个痴情种。山不在高,有你就行,水不在深,有你则灵,似是爱情,唯我不醒。相信只要是遇到了对的人,人生最美的,就不再只是初见,更是那了解了彼此过后依然愿意不离不弃的细水长流。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但爱情的美酒,我只有这一杯,既然给了你,我又怎么忍心用空酒杯装上白开水再去欺骗别人。好的爱情,无需繁华三千,而是自从相遇那时起,三千繁华皆是你。再无诱惑能动心,再无凡杂惹纠缠。

  

  将誓言驻足,将幸福定格,将初识的美好,写进故事的开端,往后大量的空白,只愿与你来填写。人生何必如初见,但求似水流年,柴米油盐,依然能够不忘情相牵,相看两不厌。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