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则真实的故事,催人泪下(看完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一则真实的故事,催人泪下(看完心酸)

2020-12-07 04:25:2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一则真实的故事,催人泪下(看完心酸)

  来源:晚读书房(ID: DC001234)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这是一位商人的亲自口述。

  他在未经商前是个猎人,专门捕捉海獭。

  有一次,他一出门就抓到一只大海獭,等剖下珍贵的毛皮后,就把尚未断气的海獭藏在草丛里。

  傍晚时,猎人回到原来的地方,却遍寻不着这只海獭。再仔细察看,才发现草地上依稀沾著血迹,一直延伸到附近小洞穴。

  猎人探头往洞里瞧,不禁大吃一惊:原来这只海獭忍着脱皮之痛,挣扎回到自己的窝。为什么这么做呢?

  等猎人拖出这只早已气绝的海獭时,才发觉有两只尚未睁眼的小海獭,正紧紧吸吮着死去母亲干瘪的乳头。

  当这位猎人看到这一幕时,身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他从来没有想到动物会有这种与人类完全一样的母子人伦之情,临死还想着给自己的孩子喂奶,怕自己的孩子饿了。

  想到这里,这位猎人不由得悲从中来,痛不欲生,惭愧、自责、悔恨、让他感到无地自容。

  于是,他放下了刀,不再当猎户,下海经商去了。

  许多年以后,每当这位商人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眼中依然会泛起泪光。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父母含辛茹苦地将儿女养大,孩子就是他们的血,是他们的肉,是融到他们骨头里的牵挂。

  我们每个人,这一生无怨无悔,却唯独欠了两个人,那就是我们的父母亲。

  

  孝是百善之首,孝顺父母是世间最大的功德。古人云:不孝父母,拜佛无益。不孝顺父母,学佛做一切功德,皆无意义。

  时间总是那样无情,父母渐渐苍老的容颜,便是记载着我们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岁月。

  无论我们是贫穷还是富贵,都理应感激父母的恩情,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和生活的辛酸与沧桑,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

  父母就是堂上的活菩萨,活佛。父母养育了我们,天下没有完美的父母,为人子女的不应抱怨,而是应该学习怎样来恭敬、孝养。

  父母在,人生即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慈孝之心,人皆有之,人更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憾。

  我们这一生,最大的愿望不就是希望父母健健康康的吗?钱,可以慢慢挣,事,可以慢慢做,但时间却不等人,无防留些时间给父母,他们也需要我们关心,也需要我们陪伴,也需要我们照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父母健在,多多孝顺他们,别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