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末岁首,致我最在乎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年末岁首,致我最在乎的人

2020-12-28 06:42:13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年末岁首,致我最在乎的人

  搭乘岁月的车,我们即将走过难舍难忘的一年;坐着时光的船,我们又将来到充满希望的新年!

  年末了,回顾过往,百感交集。年末了,我们要写好过去一年的“人生总结”。

  这一年,我们拼搏过,奋斗过;成功过,失意过;收获过,失去过;欢笑过,伤悲过;辛苦过,奉献过。这一年,尽管没有实现自己所有的愿望,可是,我们努力了,无悔了!

  图片

  年末了,我们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一年来的所言所行。

  在父母面前,我们是否因言行欠妥,惹老人生了气?是否在孝顺方面还有愧惭?

  在孩子面前,我们是否做了合格的父母,是否缺失了孩子该享受的爱,是否在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上,还值得思索和改变?

  在爱人面前,我们是否做到了不忘初心,相濡以沫,是否做到了同舟共济,同生死共患难?

  在朋友面前,我们是否做到了坦诚相待、真情相伴?

  图片

  岁首了,展望前景,欣喜在胸,责任在肩。岁首了,我们要写好新的一年的“人生计划”。

  岁首了,要梳理好自己的心情,让旧日的那些烦恼忧愁都跑得无影无踪,让自己活得开开心心,轻轻松松。

  岁首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图片

  新的一年,致我们的父母家人:父母,是漂泊的游子心中最长久的牵挂,惟愿您无病无灾,健康长寿;家人,是让家安定、让家快乐、让家幸福的关键性成员,惟愿阖家更亲密,更和谐,更圆满。

  新的一年,致我们的恩师:老师如父母,师恩永难忘!您曾经为了我们的学业忘寝废食,费尽了心血,今天,不知老师的额头又刻上了几条皱纹,又增添了几多白发? 诚祝您桃李满天下,自己保安康!

  新的一年,致我们的爱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彼此一生的承诺和心愿,相信在新的一年,彼此心中都是满满的爱恋! 更祈愿长年不曾见面的情侣和夫妻早日“共剪西窗之烛”,“同话巴山夜雨”!

  图片

  新的一年,致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一生的好友,永远的挂念!愿你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腾达,康健安然。

  新的一年,致我们自己: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多给自己一个微笑,多给自己一些鼓励,多给自己一些自信,就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来到了新的一年,千万别让自己太累;来到了新的一年,千万别让自己太闲;来到了新的一年,千万别让自己太贪;来到了新的一年,千万别让自己太烦;来到了新的一年,千万善心善行不能变!

  图片

  新的一年,祝福我最在乎的人:身体越来越健康,事业越来越辉煌,日子越来越红火,幸福天天都降临,快乐时时来相伴!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