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茫茫人海中相知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恩茫茫人海中相知相遇!

2021-04-27 06:19:56 作者:毕会艳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感恩茫茫人海中相知相遇!

  站在光阴的路口,望穿梭拥挤的人流,看太阳金色的光柱福泽照耀着每个匆匆的背影,年迈的老人,欢快的孩童,快乐的人,忧郁的人。匆匆人流,有鲜衣怒马的豪放,有黯淡无光的忧伤,有形色匆匆的背影,有身心焦灼的过客。

  面对不可逆的飞逝时光,爱与恨,荣与辱,晦暗与光明都无常的席卷而来,猝不及防的伴我们左右。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消失了,有些情走着走着就淡了。而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惊艳了一段时光,让我们平静的岁月有了莫名的感动和温暖。

  图片

  感恩遇见,让我们在这个嘈杂而冷漠的世间才不觉孤独,人生路漫漫,感谢那些在我们锦上添花的日子里给予鼓励的人,因为你们的不离不弃才让我平凡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情趣盎然;感谢那些在晦暗的日子里给予勇气的人,正因为有了你们的欣赏和相惜才让我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简简单单才是福。

  人间富贵功名无常,如过眼云烟,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无论顺境逆境,皆以平常心看待,岁序安定,不生贪嗔。日子如行云如水的来去,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更像沸水中熬煮的香茗,在沉潜与激越中散发着生命的暗香。

  岁月匆匆,有多少人成了我们生命中通透的镜子,默默地为我们正衣冠,塑魂灵,有多少人甘愿成为照亮我们前行的一束光,让我们在黑暗独行的夜里才不会迷路和哭泣。

  图片

  雪小禅说:越往前走,越发现要与温暖的人在一起,她给你能量,给你时间,让你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的隆重。

  感谢在光阴的路口相遇,让我们在风雪夜的赶路中,因相互的取暖摩擦,才会融化彼此的隔阂,让温暖化作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星,照亮前行的脚步。世间最美的风景,是山水草木,世间最幸福的是,与心有灵犀的人在山水草木中抚琴吟诗,面对旷美的浩渺天宇,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人生慨叹,面多人生的失意,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一份闲情。

  图片

  感恩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一路的鼓励,让我世俗的心不再沾满名利和火药,而是在风雨漫卷的风中看到了彩虹的绚烂和花开的灿然,才能放下沉重的行李轻装前行,在简洁和精致的诗行懂得了慈悲和容忍。

  时光仓促而缓慢,一朝一夕,每一天都是自己的亲历亲受,一切的逢时遇景,皆缘宿命。浮生如梦,谁也抵不过生老病死。世态炎凉,人情反复最终都输给了岁月。看过了一路风景,承受了一路风雨,感恩一路相携搀扶赶路的朋友,有你们的陪伴,让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天地者,万物之逆旅,百代之过客也,只有心存大爱,容世间情态和悲欢,方能战胜岁月,才会悠然呈现山河如画里,诗心挽晴空的那份不羁诗心的高远意境。

  图片

  感谢一路扶持的朋友,在孤独寂寞的时候给予的陪伴,在得意忘形的时刻给予的最谆谆的教诲,懂得一上一下以和为量的人生态度。感谢挚友一路的欣赏、相惜、宽容和理解;一生何其短暂,朝飞暮卷,让我走出曾经晦暗的刀锋箭雨,看到了人生最曼妙的风景。

  感恩在光阴的路口遇见,你们在,我恰好也在,于是,手挽手,肩并肩,相携赶路,不被物惊,不受世扰,纵情山水,把酒吟诗,悠然自得,快意平生。

  -作者-

  毕会艳,天津宝坻人,喜欢写作,朗诵,文章多次见诸报端,一枚喜欢用文字诉说心事的温暖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