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愿爱与温暖一路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人生,愿爱与温暖一路相伴

2021-05-24 06:09:13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愿爱与温暖一路相伴

  爱,是人性品质中最美丽的花朵。我们都渴望拥有这朵灿烂温暖的花,渴望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中,与爱一路相伴,互相温暖。

  爱应该是广义的爱。有了爱,亲人之间,才更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爱人之间,才更凸显了不是血缘而胜似血缘的爱情;朋友之间,才更反映出亲密无间的友情。

  图片

  生活需要爱,人间需要爱,世界需要爱!爱是阳光,有它就温暖;爱是雨露,有它就滋润;爱是花朵,有它就芬芳;爱是清泉,有它就甘甜。

  爱,可以使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加强交流;可以使人与人之间增进友情、密切爱情、浓厚亲情。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在别人需要的时候,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他人,用自己的爱心帮助着他人,用自己的爱意感动着他人。

  施爱是火,它点燃着生命的灯;施爱是灯,它照亮了生命的路;施爱是美,它美化了人们的心灵。

  爱的语言是亲切的,爱的行动是温和的,爱的心情是温暖的,爱的力量是伟大的。爱,在人间是不可缺少的。

  图片

  有些爱就是本能,比如母亲为了呵护孩子可以牺牲一切;比如母鸡懂得用双翅护着鸡仔,把食物啄起又放下,放下又啄起,然后再放下,不为别的,就想着让自己的孩子能吃饱。

  还有一个真实故事中的那头老牛,在干旱无水的沙漠地带,不惜忍受着主人对它鞭笞的极大痛苦,执意拦截运水的军车,直到一头小牛艰难疲惫地从远处走来,人们才明白,它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喝上几口水!

  人性本来就是善良的,善良的人心中就有爱,而所有的爱都会产生善行。同有爱的人接触,往往会使心扉得到开启,会使情操变得高尚。

  人间处处需要爱。不管是孤寡的老人,还是留守的孩子;不管是贫困的人们,还是温饱的人们;不管是忍受疾病痛苦的病人,还是不能正常生活的残疾人;不管是亲人、同事、朋友,还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该有多少人需要爱、等待爱啊!

  图片

  爱是无私的,爱是伟大的。我们付出的爱,既温暖了别人,也升华了自己。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慷慨地伸出援助之手,自己就会感到快乐;当你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同样也会感到世界竟是这么温暖!

  爱是美好的象征,因为有它的存在,心才会更美,人才会更美,这个世界才会更美。

  爱是温暖的象征,因为有了它的存在,人们才感觉到了光明,感觉到了亲切,感觉到了温馨。

  爱是力量的象征,因为有了它的存在,人们才受到了鼓舞,才增强了自信,才增添了战胜各种困难的动力。

  图片

  爱是一盏灯,爱是一首诗,爱是春日的雨,爱是夏日的风,爱是秋日的果,爱是冬日的阳。

  人与人之间,有爱才有美,有爱才有甜,有爱才有暖。这个世界充满了爱,才是最美好的人间!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