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惦记,叫常常联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惦记,叫常常联系

2022-03-28 00:43:16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跟父母师友发微信、通电话了?今晚的夜读,想跟你分享几位读者写来的故事。如果你也有相似的经历,请别忘了常给你牵挂的人发个信息、问声冷暖。

有一种惦记,叫常常联系

  1

  我的父亲不善言辞,但有件小事让我印象深刻。

  我读大学时,有次临近开学要返校,父亲在外应酬,晚饭时分还没回,母亲便要打电话过去发脾气,被我劝住了。我给父亲打了电话,得知他还在忙,就语气温和地告诉父亲,我们等他回家一起吃晚饭。

  不一会儿,父亲回来了,喜滋滋地对我说:敏啊,你真是好女儿!那些朋友本来留我吃饭喝酒,我正推辞,你一个电话打过来,轻声细语地关心我,把他们给羡慕的。

  最后父亲说:敏啊,以后能不能多给我打点电话啊?听到父亲的请求,我鼻子一酸,反思自己对父亲的关怀太少了,一个电话就能让他这么高兴。

  那之后,不管上学还是工作,每周我都会跟父亲通话,从未断过。

  (来自@树的企盼-程志丹)

  2

  我的妈妈文化水平不高,小时候没见过她用手机发短信。后来我上大学时,她却常常发短信和我聊天,我一直很纳闷她是怎么学会打字的。

  直到前几年过年回去收拾老屋,我在床底下发现一本字典和一箱纸条,原来妈妈都是把想说的话先写在纸上,然后查字典,再一点点打到手机上。对我来说,发个短信轻而易举;对妈妈来说,却是一项浩大的工程。

  后来,妈妈不用再查字典、发短信了,可以直接发语音、打视频,我却常常因为工作忙没有回复或者拒绝接听。

  再后来,妈妈离开了。从此,无论我在微信上给她发什么,她都不再回复我了。

  (来自@易小宛)

  3

  高中语文老师姓方,他上课总是妙语连珠,典故信手拈来;晚自习时,他常给我们诵读诗歌,美其名曰劳逸结合。

  高考前最后一堂课,他给我们读了一篇自己写的随笔,大意是送走一届届学生,每次都万分不舍,但想到同学们各奔美好前程,便释然了。最后他眼圈泛红,希望同学们以后常回母校。我们都大声回应:方老师,我们一定回来看您!

  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们班相约过一起回母校看望老师,却一次也没成行。

  最近方老师退休了,开了公众号,在一篇随笔中写道:美丽的校园让我牵肠挂肚,当年培植的梧桐早已亭亭如盖,而离别,大抵是人人、时时、处处不可避免的常情罢。

  (来自@景桥先生)

  4

  我和好朋友嘉玲、楠楠都在广州工作,却很久都难以约上一面。每次好不容易约了日期,又总是不凑巧地碰到有人临时有事。于是,我们自我安慰:等下次,等以后,等大家都有时间……

  原以为我们可以这样一直等下去,直到去年夏天,我的眼睛突发急病,进了医院。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但需要住院静养。

  嘉玲和楠楠得知消息后,不约而同地决定,无论多忙,也要放下手中的事情,第一时间来看我。她们出门时,遇上了暴风雨,但心里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只有看到我,确定我安好无恙,她们才会安心。

  那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午后,我们终于在医院的病床前相聚。分别前,我们约定,等我病好了,一定要常联系常见面,一定。

  (来自@念念沐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