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没有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我没有家了

2015-09-16 作者:林默在旅途 来源:林默在旅途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没有家了

  昨天,我的外婆走了。

  妈妈和小舅没了母亲

  我没有了家。

  小时候,外婆总是坐在木椅上,不给我讲那些公主与王子的童话故事,也不会给我讲人生大道理,只会说着生活琐事,然后告诉我长大了要做一个好人……我躺在小舅的背上,想象着妈妈的样子,慢慢的,慢慢的闭上眼睛睡着了。这时候,外婆会把我抱下来,放在她的腿上,轻轻地拍着我的背,我便进入了梦乡……

  那时候理解的“好人”是怎样的呢?

  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哭不闹,不无理取闹,安安安静静的做个听话的孩子……

  尔今,想起就好笑。只是,笑着笑着就哭了,不再好好吃饭,不再好好睡觉,一个人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泪流满面的看着前方散步的老奶奶……

  昨天,我的外婆走了。

  大姨和大舅没有了母亲。

  我没有家了。

  从小,外婆把我养大,把我养到十岁,那时候,我喜欢白天跑到大舅家和他的孙女儿们看电视,晚上跑到大姨家看“雾都夜话”。直到我回了自己的家,曾经对“养母”这个词,这个身份,是单调而又毫无深刻感悟的,而今,生命轮回,开始物是人非,夏季过去,也不再是初秋,落叶一片片,前方的风景没有萧瑟的气息,我的内心早已一片荒芜。

  从小,外婆扮演了“妈妈”的角色,用坚持让我学会了面对生活勇气,用忍耐教会了我面对人生的不服输,用坚韧让我明白了面对生命的不认命……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昨天,我的外婆走了。

  二舅和小姨没有了母亲。

  我没有家了。

  曾经,外婆对我说我是个命硬的孩子,几次都没死去,明明快要死去的时候,总是在别人不经意中就活了过来,所以,外婆那时候总是说,生命起点上不幸运的我,才、长大了会是幸运之神。可是,直到今天,我早已长大,我不是什么幸运之神,我总是在一条路上拼命地走着,在一个站点中,努力挣扎着……可是,有时候,我觉得我是最幸运的,因为还有外婆,还有家……可是,现在,没了外婆,没有家了。

  曾经,外婆总是对二舅和小姨说我是个命苦的孩子,从出生那一刻起,即便不是被嫌弃,终究不是被期待的,所以,有时候,外婆总是跟身边的人感叹,感叹我是个苦命的孩子,磕磕绊绊的长大,坎坎坷坷的人生,她似乎把所有的爱给了我,小时候犯错了,她会打我,打完之后,会说:“孩子,外婆不需要你每时每刻都乖乖听话,可是,同样的错误犯了多次终归是不好的……”

  昨天,我的外婆走了。

  长大的地方没有惦念了,泥土瓦房子里没有温暖的灯光了。

  我,没有家了。

  我,从小时候开始生病,进过无数次的医院,动过两次大手术,小时候生病了,外婆总是叫上小舅,把我放在小舅背上,在星光和月亮的陪伴下,穿过小路去赤脚医生的家……第一动手术的时候,我还没有回自己的家,那个冬天,很冷,很冷,冷到我的身体几乎没有了温度,外婆用玻璃瓶装上开水,放在我的被窝里,半夜的时候,我会哭,难受的时候,我会咬着被角,然后放声大哭。那时候,夜晚的风总是很吓人,可是我的哭声似乎更吓人,因为我哭的时候,外面的狼狗总会叫。外婆就整夜的不睡觉,守着我,摸摸我这里,再摸摸我那里,直到我睡着了……第二次动手术的时候,我已回家,在学校突然生命,突然旧病复发,那天,很热,汗水湿了我的前额,我瘸着腿从医院一步一步的走着,外婆打来电话,我没忍住就哭了,莫名的委屈,莫名的悲伤,然后外婆在电话的那边小声的啜泣着……

  如今,我又感冒了,可是,没有了温暖的被窝,没有了发泄我委屈的电话,没有了,似乎什么都没有了。

  昨天,我的外婆走了。

  后天下葬了。

  我明天想回家送她最后一程了。

  我终究还是没有家了。

  今夜,好像要下雨了,我望着窗外明亮的路灯,听着远处小径上的脚步声,内心一片落寞。

  这时候,好想借个温暖的肩膀,靠一靠,好好的哭一场……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没有家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