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锈迹零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锈迹零落

2015-09-14 作者:翟凌子 来源:翟凌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锈迹零落

  旅程中,别样年华

  小时候我就随着父母来到了内蒙,这里不是我所向往的无垠的草原,那只是一个为了赚钱的都市而已。在那也许不是为了玩乐,而是为一家人的未来做铺垫罢了。我那是还不懂得什么事辛苦什么汗水与泪滴,只是为了满足的想要玩的一切一切。爸爸的肩膀上扛着一家人的幸福,爸爸的腰也在那时压弯了。父亲每天早出晚归的,母亲尽量在晚饭时给父亲补充能量,使父亲明天更有力,更能撑起整个家。也许是漂泊异乡,我总是把孤独寄托在晚归的父亲身上。我总是期待着父亲手里的零食,可却总忘了他那累弯了的腰。我现在只想为我当时的幼稚天真说一句“对不起”。

  那时候我们租在一间小小破破的房子里,它坐落在北边,靠南朝北,散发出一种厌恶的气息。当时的我很任性的谩骂着这间房子。当时的妈妈只是蹲下摸了摸我生气的脸对我微笑说:“这里只是一次中转站,我们的家在南方。我们今天住这间房子是为了终点站的快乐!”说完母亲就把我拉进怀里。指着那遥远的南方的家。我们在繁华的都市显得很不起眼,但却是那次我真正成长了。也真正接受了这次别样旅程。

  岁月苍凉人

  在这次旅程中,作为一个异乡人。我很孤独彷徨,但却在这中间擦出一种梦幻般的快乐潇洒。在回忆曾经有两个人,是我最大的回忆。现在在才想起却只是像火柴人一样没了面孔轮廓。我只有在想象中去创造他们最真实的面孔。

  大庆,是两人中的一人。他在我记忆中永远都是很小心眼的,虽然他小气。但也很仗义,他总是拿着他那破破小小的积木和我搭建属于我们的天地。大庆来自山东,他的妈妈虽然也很小气但是对我就不一样了。那是我没有什么伙伴,所以交到朋友就十分高兴。只要没事,我都会找大庆去玩。他也总是叫我去他家吃饭玩耍。印象中大庆妈妈总是会包小巧的甜饺子,因为小也很省事所以她总是包很多很多。然后放在水壶中煮上几分钟。我们坐在凳子上,眼睛直勾勾的等着炉灶上的水壶。然后几分钟后饺子出锅了。我们抢着打着,很是热闹。大庆的妈妈总是把所有的饺子让给我们,让我们在欢乐中吃完。

  高阳,他人很好。他是本地人,但却没有一种高高在上的俗气。他并没有看不起我是外地人,而总是和我分享着他的玩具。他的玩具很多。那是他就像是富豪,让我充满了向往。他,我,大庆我们总是拿着高阳手枪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也许在现在的小朋友眼里我们也许很傻,也很2吧。现在的小孩子一人拿着平板,在游戏中寻找属于他们年龄的活泼。有一次,高阳的玩具丢了。我们大家伙都帮着找啊找。我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我气喘嘘嘘的坐在一块石头上,我擦着汗。我下意识的摸了摸石头,突然我抓到什么硬硬的东西。我瞪睛一看然后冲着高阳大声喊:“你的玩具找到了”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旅行的日子平平凡凡但却不失惊奇。一天早上,我本想去找大庆玩的。可是当我一只脚刚踏出家门,就被我妈叫了回来。我气愤的冲妈妈喊:“干嘛妈,我要去找大庆玩。”‘别急嘛。一会再去。”妈妈冲我笑笑说。当时我还不知道妈妈的意思,就一个人坐在凳子上等着等着。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不一会儿,大庆和阿姨就来了。我妈妈也看见了,阿姨向我妈使了个眼色。当时我也看见了,也很奇怪。但由于当时年纪还小,就把这个念头从心底掩埋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是个大大的阴谋。

  我们四人牵着手走在去陷阱的路上。我们来到一个小院子了。院子很大,有几百平方米。院子被涂满天蓝色,院子里种满了爬山虎。爬山虎爬满了房顶。这个院子让我感觉很是清新。妈妈看见我的样子也得意的笑了笑。我们来到屋子里,从里面走来一位年轻的女士。她带着微笑对妈妈说了几句话。然后妈妈就在我神游的这段时间内离开了。过了一会儿,我回过神来。发现妈妈不见了,我就很着急。泪珠和着委屈从眼角流了出来。那个年轻的女人拿出纸巾帮我擦了擦泪。她拿出许多玩具让我玩,我也不哭了。我就这样玩着玩具,把妈妈失踪这件事上忘记了。

  到了后来我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虽然知道妈妈骗了我。我也没有怪妈妈。可能是幼儿园给我一种新鲜感吧。一切的记忆仿佛还在昨日。幼儿园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每天到学校就是玩。不是玩游戏就是吃零食。也交了很多朋友。虽然现在都忘却了。但是那份感觉仿佛还在。不停的转啊转。依旧在我的脑海里。幼儿园的那个女人。我现在不记得什么样子了。感觉她长得很好。给我一种温暖的样子。现在我不知道她在哪。还有没有当老师了。但是我还是希望她可以好好的活着。现在对于那个幼儿园的最后一点点记忆就是那堆玩具了。哪些玩具有点破了。

  高阳和大庆。我们就仿佛是刘关张。小时候的我们每天过着属于我们的生活。我们每天扮演着各种这样的动漫人物。我们打打杀杀。那时候真是天真。没有现在的各种虚情假意。玩累了就去各家偷点零食和饮料分享着吃。每天换着花样的吃喝玩。每天都有每天的精彩。每次吃完饭我们都约在一起商量玩些什么。我们最喜欢玩打架的游戏了。他们俩总打我一个。可是却怎么也打不过我。我们打完架总是躺在一片干净的菜地美美地睡上一觉、或许会被父母大骂。又或许会着凉感冒。可终究很快乐

  现在他们在哪我已经不知道了,他们或许会忘记那段短短的时光。可我依旧真心的祝福他们。祝他们永远快乐!

  以此来纪念那些人。第一章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锈迹零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