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风中

2015-09-16 作者:野影 来源:野影原创 阅读:载入中…

风中

  摹无我忙活的是一阵风……我看不见风来,却觉着周围的草木灰飞,我听不着风起,却嗅到遥远的沁香迷迭,我觅不到风去,却惹起惊恐的尘埃不定。

  ……一个安静的地,一横古老斑斓的栏,一心一意的做着一件事,这不禁让我想到另外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悼红轩。“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这是他批阅十载增删五次之后的谦辞感言。如今的我为何捧其遗作居然还能够察觉到窗外的一丝风吹草动?为何偏偏喜欢上那些虚无缥缈的人云亦云?

  ……混了烟尘方才知其去,脱了清白不能觉它来,这就是风,不同于雨。让你尽情的感官世界,五颜六色的裙摆,机缘混合的麝熏,闲散轻佻的谐语。走了心,跟了去看见了全世界,倒迷失了自己

  ……你聊着你的朋友圈,我刷着我的微博,你用所谓的梗戏弄我,我却不屑为此嗑药放弃治疗。你不是我的花千骨,我也不想知道谁是你的白子画,我没看过也不想陪谁把什么当作谈资。你将旧衣服扔进垃圾桶,鼠标始终离不开那个某某同款,你走过了洗剪吹进了烫染拉,你也喜欢看着老高的销量去买一本都不愿去取快递的书……

  ……六祖禅宗惠能曾作偈云:“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相信有所谓的顿悟,于此我更相信领悟,在历经沧桑之后的某一天独特的风中或许你突然略有所感,不同以往。生活或许就像禅宗惠能追求大成一样有一个坚定的主观信仰,并且永远相信自己内心。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若果真心随风去了,呈现出一副类似于飘的样子,曾经喜欢用叶与风入句铺叙出一种失去与停留的那种纠葛。后来渐渐不再提及,因为我相信冥冥中总是有一个安排与秩序,却不比强盗上门那样猝不及防,一切都在慢慢的变化。对于美好可以眷恋,若生拉硬拽反倒成了执迷不悟。所以曹梦阮在繁华落尽之后没有沦落低糜而是选择了另外一种新的方式活着。

  ……停留,似乎仅仅只是一个抽象的词语,它出现的意义或许只是更好的佐释离开。明白的日子里我越来越多的用它去形容生命中那些随风而逝的人与物。后来在生命的关键时刻我才找到了一个没有风的地方,稍微平静的心重新思考,有没有永恒的东西就算生命中咆哮着一辈子的风都不动摇?我想是有的。

  ……理想化的骄奢淫逸是一阵风,枉自前行漫无目的是一阵风,偏爱临。在风中,停留是落伍,恐后不是追逐,只有走出自己的速度,走出自己的风格,走出自己的感悟才是永恒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