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能低估了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你不能低估了母爱

2019-06-15 21:24:51 作者:未知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你不能低估了母爱

  每当听到有人说孩子付出的爱,永远不会有母亲赐予的多时,我的心中总是充满了怨愤。

  母亲除了孩子之外,可以有另外一些自由的生活,她心里所要容纳的,其实不仅仅是孩子。不论丈夫父母,还是兄弟,她都必须把他们装进心里。如此一来,爱的成分便被逐一瓜分了去。

  但我想,孩子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在他们心里,除了父母之外,便再无其他人。

  不管他们走到哪里,都必须得牵着母亲的手,跟在母亲的身后。他们对母亲的信任,是一种难以改变习惯。因此,在幼年时期,孩子已经把全部的爱,不动声色地全然倾注给了自己的母亲。

  只是不善言辞的他们,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依恋

  如此对比,似乎孩子的爱,要来得更为厚实些。于是,我少年时的叛逆,均被这样的一种个人理论宽容了。

  每当我的孩子严厉指责我对不起我的母亲或是辜负了我的母亲时,我就会大声告诉他:“我爱我的母亲远远超过她爱我!”

  就这个问题,我和我的启蒙老师发生极大争执。我们谁也不愿服输,在郊外的小路上辩得唾沫横飞,面红耳赤。最后,各自拂袖离去,不理对方

  于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再不去听他的文学课,更不去他的书房里练字了。我们的怒火,持续了整整一个春季。

  后来,到底是他想通了,不与我这块朽木计较主动打来电话邀我上课。

  我像是受了极大的恩惠,心中自豪不已。想想,自己到底还是把授业恩师给击败了。然而,就在那天,我做了一个永生难忘测试

  那天,他恍然变得极为温和,对于我的荒唐行为,不但不予批责,还将我调到了前排。他说:“今天,我们大家要做一个非常有趣游戏……”

  他说话总是不够干脆枯燥极了。倒是最后一句吸引了我:“如果你有足够气力的话,请问,在地震安全通道被堵的情况下,你会将你的母亲放在哪儿?”

  台下乱成一团。我聪明已经成了习惯,我知道在这个时候一定得保持镇定沉默。尤其是,不能抢先回答问题。

  在你不知道正确答案的情况下,最好让别人优先。这样一来,你便在无形中多了一次排除错误答案的机会。要是别人答对了,也不会气馁,毕竟自己增长知识

  ldquo;桌子下面!”许多人如此嚷嚷

  ldquo;桌子下面?要是顶梁的石块掉下来怎么办?那不是活活要将你的母亲砸死?”他瞪大眼睛说话的样子,看起来有些狰狞

  ldquo;柜子里吧,柜子里好些,比较结实!”这是一个女生给出的答案。这答案显然太过于天真

  ldquo;柜子里?地震中常常会有火灾。要是着火了这么办?你想活活烧死你母亲?”他将所有人的答案一个个驳回。

  最后,兴许大伙儿都讨论累了,便相继缄默不语。众人以为他会公布答案,殊不料,他却卖了一回关子:“晚上召开家长会。务必把你们的母亲叫来。到时候,你们一定会知道正确的答案!”

  晚上,他把同样的问题扔在这群文化程度不均等的母亲面前。

  我万万没有想到,她们的大部分答案竟会如此一致。她们几乎都毫不犹豫地选了这样一种方式——将孩子抱在怀里。

  她们相信,在千钧一发时刻,只有她们的身躯,才会拼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孩子。

  那一刻,我终于懂得老师的良苦用心。原来,两代之间的爱,永远都是悬殊至极。

  母爱是一种天性,可以无私忘我,超越生死,而孩子的爱只不过是在母爱里的一种觉悟,跟它相比实在微不足道

  你不能低估了母爱,永远不要觉得自己爱母亲会比母亲爱自己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不能低估了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