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帆结婚了!”刘墉一句话让人泪目:那个沉默的男人,真的很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小帆结婚了!”刘墉一句话让人泪目:那个沉默的男人,真的很爱

2019-11-01 14:43:4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01

  9月28日,作家刘墉的女儿小帆结婚了。

  

“小帆结婚了!”刘墉一句话让人泪目:那个沉默的男人,真的很爱

  刘墉在微博写道:

  牵着小帆走过了长长的红毯,把她挽着自己的手交给了另一个男人,然后后退一步,转身,在观礼席上坐定

  朴实语言背后藏着刘墉对女儿深深的爱与不舍。

  刘墉先生爱女,是所有书迷一路见证过来的,今日嫁女,不少人感慨那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女孩居然结婚了。

  不论是《靠自己成功》,还是《爹地的小女儿》,小帆娇憨可爱形象背后,是刘墉满腔的疼爱

  如今,那个最爱的宝贝女儿却要牵起另一个男人的手,共度余生

  作为父亲,怎能不百感交集

  然而父爱深沉,只能深藏心底

  前半生努力去爱,后半生足够回味

  02

  父爱无声,却一直都在

  国庆前夕,女排夺冠,朱婷再次成为焦点

  

  2007年2月,周口体校排球教练选中了朱婷,但动辄上万元的学费却让她一下也开心不起来。

  朱婷拽了拽父亲的衣角,小声说:“爸,我不上体校了。”

  父亲没有作声,带着朱婷回家了。

  回家后,父亲拎着自家蒸的花馍去找亲戚借钱,奔波了三天,终于凑齐了学费。

  进了体校的朱婷时常想念家里的馒头咸菜,父亲就在每个周六的凌晨两点动身,给女儿送去,叮嘱一声好好训练后便独自离去

  后来进了国家队,训练强度加大后,担心朱婷的营养跟不上,父亲就把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买了蛋白粉,再加上家里的土鸡蛋,千里迢迢送到北京,临走时依然是淡淡地叮嘱她好好训练。

  朱婷知道,父亲虽然不善言辞,但却一直很爱她。

  父亲心中,不管女儿多大,都是需要呵护小女孩。

  看过一个短片,一个已经退休的男人,去应聘实习生岗位人事经理不解,男人解释道,他想成为一个跟得上时代的父亲,这样才能照顾女儿。

  

  因为,

  他满心欢喜跑去营业厅给女儿账单缴费结果女儿说账单可以自动缴费的;

  他费尽心思给女儿做吃的,可女儿并不喜欢

  他辛辛苦苦冒雨给下班的女儿送伞,可是女儿打个车更方便

  与其说他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如说他习惯守护着女儿。

  时代横在两代人中间,但是爱女儿这件事他却从没停下来过。

  也许只是点滴小事,甚至有时还给你帮了倒忙,但父爱的涓涓细流,从未枯竭。

  父爱无言,但却一直都在。

  03

  沉默不是本色,父爱只是更实在些罢了

  今年春运期间,58岁的左大伯从外地返乡过节。

  到站后,左大伯没有急着回家,反而在车站里坐了一个多小时,才打电话要女儿来接。

  原来,左大伯的女儿经常加班到很晚,为了不影响女儿睡觉,他故意将到站时间说晚了一个小时。

  

  腊月里冷风凛冽,但这位父亲的脸上却是满溢的温柔

  时候,我们以为的稀松平常,或许已经被父亲小心翼翼地包装过了。

  不久前,和好久不见的一个朋友吃饭,说起当初实习事儿,这个向来坚强姑娘几度哽咽。

  毕业后,朋友和一个男生都争取到了单位的实习名额,实习期一结束,谁的表现好谁就可以留下。

  本来朋友的综合评分比男生高很多,但她意外得知领导更想要一名男性。然而,没过两天,单位却通知两人一并被录用了。

  直到前段时间,朋友才知道是她父亲请了老同学牵线搭桥,陪着领导喝了一晚上的酒,说了一晚上的好话

  而那段时间,正值朋友的父亲胃病反复,可是为了女儿,那个年迈的男人差点喝死了自己。

  朋友带着哭腔说:“我只记得,那天他喝成那个样子,我还抱怨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生活从来不会无缘无故的和颜悦色,你的岁月静好背后,总有人默默地负重前行

  那个背上行囊发誓要靠自己的女孩不会知道,她的父亲曾在她最难的时候悄悄补贴她;

  那个因为没结婚被亲戚问急了拂袖而去的姑娘不知道,她的父亲在她离席后第一次和亲戚撕破了脸;

  那个满脸幸福憧憬未来新娘不知道,她的父亲在婚礼前一个晚上没合眼,烟抽了一根又一根。

  那个沉默的男人,真的很爱很爱你

  多少句“闺女老爸想你了”,到嘴边就成了“你咋还不回家”。

  愿你,越过父亲沧桑脸庞拥抱他的一往情深

  04

  来日并不方长,让他知道你也爱他

  韩剧《请回答1988》中,大女儿宝拉和父亲一样,都是外冷内热的性子,明知道父亲很爱她,却从来不好意思亲近父亲。

  结婚那天,父亲因为鞋子太大,就用卫生纸垫在脚后的空隙处。宝拉和新郎鞠躬的时候,看到父亲穿着自己买的那双并不合脚的鞋子,忍不住哭了起来。

  这对互相沉默的父女,直到分别时才不约而同给对方写了信。

  父亲说:

  “宝拉啊,希望你不要忘记,从你出生那刻开始,你就是爸爸珍贵钻石了。

  我爱你,我的女儿!无比感谢你成为我的女儿。”

  

  宝拉说:

  “虽然我不完全懂你的心,但每次你喊我宝拉的时候,我也知道是让我看看你的意思

  不时夹个菜给我的时候,我也知道你是爱我的意思。

  我爱你,谢谢你,下辈子我也要做爸爸的女儿。”

  

  爱与被爱,还好一切都不晚。

  多年以后,又逢父亲生日,宝拉再也不是那个会把鞋子买大的女儿了,她比谁都了解父亲的鞋码,愈加珍惜待在父亲身边的时光

  

  时光匆匆,我们最怕的不是父亲变老,而是怕那些从未说出口的爱,变成一辈子的遗憾

  外公得病那年,正是母亲工作最忙的一年。

  住不惯县城楼房,外公执意搬回了早就没什么人的村子里。

  母亲小时候,家里孩子多,读完小学就被外婆逼着辍学,外公不忍心,顶着各种压力,一路把母亲供到了中专

  尽管知道外公很疼爱自己,可是羞于表达爱的母亲并没有和外公好好谈过心,母亲总想着,等哪天有空了带外公去看看海,看看天安门广场,那才是外公的愿望

  然而,外公从发病到去世,只留给家人短短三个月的时间。

  母亲拼了命地想治好外公,大小化疗不断,各种药水送服,最后也无济于事,只能把外公接回家里,变着花样地给他做菜,可惜那时外公已经咽不下去了。

  母亲红着眼圈说,为什么她没在外公健康的时候,好好陪他说说话呢?

  母亲总以为,好好挣钱,不让父亲操心,给他买好吃好用的,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殊不知,老去的父亲像极了幼时的你我,苦苦等待子女的一句“我也爱你”。

  那个小时候轻轻松松给我们举高高的男人;

  那个给我们买了最爱的玩具却静默无声的男人;

  那个躲在角落暗自叹息舍不得我们离开的男人;

  就这么,渐渐地佝偻了背,浑浊了眼,可是他对我们的不舍与期盼却与日俱。

  趁时光未老,跟年迈的父亲好好说说话,好好吃吃饭。

  父子/女一场,这份爱便在一问一答一粥一饭中趋向真实圆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