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善良是心灵的灯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早读:善良是心灵的灯塔

2018-07-10 06:36:04 作者:强生隆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善良是心灵的灯塔

  ldquo;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天性人心本是一颗纯净简单心,善良慈悲心,充满着爱。只不过受红尘功名利禄诱惑荣辱得失的挤兑,喧嚣嘈杂干扰,这颗心变得复杂浮躁起来,不再清澈透明,慢慢失去了自我。

  人心一定要以善良为本,品德以善良为贵,立足以善良为根,行为以善良为准。世上慈悲永远柔软,善良永远最纯美。世界因善良而美丽社会因善良而和谐人间因善良而温暖

  善良是万能钥匙,能打开一切封闭的门锁甚至心门;善良是无阻的通行证,能抵达所有遥远地方甚至心灵真诚慈悲的人,谁都喜欢长久相伴,善良友爱的心,谁都愿意倾情爱恋。和善良人相处,谁都会敞开心扉不设防,让心底善良的种子发芽生长,眼前一片晴天朗日。与善良人共事,谁都会渐渐被感化,忘却红尘尔虞我诈,远离俗世名利纷争心湖澄澈明净。跟善良人同行,身边皆是风花雪月,浅白中欣赏精彩,剪残缺为画;凉薄中感受到温暖,吟萧瑟为歌;荒芜中领略到葱茏,写孤独为诗。

  眼是善良的窗户,面是善良的图画,心是善良的源泉。每一个善念都是一泓清泉,每一次善举都是一缕春风,每一句善言都浸透生命的美丽,每一份善德都弥漫灵魂晶莹。善良不需要诠释,是寒风中的一抹暖阳,落寞时的一丝微笑失意时的一句安慰痛苦时的一丝爱抚,无助时的一点支援。把善良赐予别人,那么人类将与日月同辉;留一份善良给世界,那么世界将与星宇同寿;拥有善良,撒播善良,那么生命将是一树繁花。

  善良,是心间静静盛开的幽兰绽放芬芳舒展笑靥摇曳云淡风轻的诗律。是魂中默默守护的青莲,纤尘不染诸邪不侵,晕染明澈纯真的禅心。是风雨后的彩虹,给季节鲜艳,是严冬里的阳光,给生活以温暖,是天空中的星辰,给人生引领,是沙漠里的清泉,给生命以期望,是灵魂内的微笑,给生命以感恩

  善良,是博大胸怀时光之水,慈悲的心灵开岁月之花。在人情冷漠的世界,哪怕一个微小的善举,都能扬起生命的风帆,让每一个角落洒满爱的阳光,让每一个时刻溢漫爱的笑脸

  善良,是人生最优雅气质,生命最永恒主题。一声问候,一次搀扶,一份奉献,都闪耀着人性最博大的情怀,显示着人性最高尚的灵魂。只要善心永在,人生之旅便永远不会荆棘丛生山重水复,只要善心相伴,生命之树便会多一份葱绿多一份生机

  心怀善念,才能利人利己;心怀感恩,才有温暖快乐。以一颗善良心对待生命际遇,生活就会处处明媚,即使有一天芳华不再,相信生命也会因善良而年轻美丽,永不凋零。即使沧桑侵蚀,有一天累了,也能在柔软的地方安然休憩,恬静入梦。

  -作者-

  强生隆,甘肃白银人,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感悟世事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