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路靠前人,引路靠贵人,走路靠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开路靠前人,引路靠贵人,走路靠个人

2018-10-10 19:09:51 作者:儒风君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开路靠前人,引路靠贵人,走路靠个人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前人筚路蓝缕,为我们打下美好生活基础

  贵人指引方向,让我们少走许多弯路

  可是要真正走好人生路关键还得靠自己

  开路靠前人

  有人说,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

  不信看那些“人生赢家”,靠着父辈功劳一生下来就站在比别人更高的起跑线上。

  说这话的人弄错了一点:人生从来不是百米赛,而是一场马拉松。没有人能单凭一个优越起点,就一路遥遥领先

  的确,现如今我们所享受幸福生活,是老一辈辛苦打拼换来的。从这个角度讲,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已经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

  常言道,前人挖井,后人吃水,但井水可能永不干涸;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可大树却无法遮挡世间一切风雨

  同样的,父母也不可能永远陪伴孩子儿孙自有儿孙福,做父母的辛苦半生,操劳半生,奋斗半生,所能做的不过是把孩子送到他们人生的起跑线上。剩下的路,还得靠他们自己走。

  现在有太多年轻人,吃不得一点苦、受不得一点累,还时常抱怨社会不公,嗟叹自己生不逢时,没赶上一夜暴富的黄金时代。

  事实上,只有当一个人意识到,真正的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他才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引路靠贵人

  行走在人生路上,每当遇到难过坎儿,多少人会在心中暗想:要是有位贵人能拉我一把,那该多好啊!可惜贵人从未出现日子还得照常过,自己的事情还得自己做。

  总得不到贵人的青睐,难道是命里没有贵人吗?不,也有可能是你身上,没有贵人要找的东西。哀叹自己遇不上伯乐之前,先要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是千里马吗?

  《论语·里仁篇》里有句名言,叫:“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已知,求为可知也。”

  大概意思是说:一个人不怕没有人脉地位,就怕没有能让自己站得住脚的本事;不怕籍籍无名,只怕没有真才实学,不值得为人称道。

  凤凰择良木而栖,贤臣择明主而事,贵人择贤才而助。这当中蕴含着因果必然,绝非运气二字所能解释

  观察生活不难发现,往往越是能人,命中贵人越多。换句话说,首先你得是那块料,然后你才有可能遇到贵人。

  所谓贵人,贵就贵在等不来也求不得。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安安稳稳走好自己的路。

  天助自助者,当你足够努力,并且足够优秀时候全世界都会选择帮助你;天下所有成功者,都有可能成为你的贵人。

  走路靠个人

  《论语·卫灵公篇》中说:“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君子自立自强,遇事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绝不轻易责难他人;

  小人则恰好相反,不单自己把日子过得浑浑噩噩,还喜欢把一切责任全都推到别人身上。

  俗话说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自己最好。唯有抛开那些侥幸心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人活一世,就是要有这种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以豁达心态面对不平坎坷,别怕什么路途遥远,别想什么生活艰难,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走一路有一路的欢欣

  等到达终点回望过去,才发现从前以为过不去的坎儿,一路摸爬滚打着走过,早已经踏成了一片坦途

  愿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也可以散发温暖力量

  (1)如何走路也是一种做人。唯有做一个纯良的人,待人以诚的人,才能保住前人的基业,留住贵人的帮助,成就自己的人生。好好走路,便需要你好好做人。

  (2)人生的路我们也许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不过没关系道路就是生活。有些路很远,走下去会很累,可是,不走,又会后悔。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展望未来,才能向前迈进,只有回首过去,才能理解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