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2018-10-27 00:52:18 作者:张梓夕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为什么人越长大,越喜欢沉默

  下面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

  因为有些人无话可说,有些话无人可说。

  心酸总有千百种,沉默不语难过

  你是否也是这样,学会做一个戒掉了情绪成年人,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在我看来,沉默代表的不是成年人的软弱无奈,而恰恰是成年人最坚强最有力量一面

  有时候,沉默比掷地有声有力

  生气不如争气,改人不如改己

  特别喜欢林清玄的一句处世箴言

  以清净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所谓成长,不过是把心放对地方,把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

  前段时间朋友公司不景气,准备大裁员。

  公司领导为了不赔偿违约金,就想方设法逼走老员工,动不动就找机会,找老员工的茬儿。

  有几个人周报写的不是很规范,就被要求写书面检讨并当着全公司的面自我检讨。

  好几个老员工,当场就大怒,破口大骂后,拍拍桌子就走人了。

  朋友虽然也在“被检讨”名单之列,但他却沉默不语,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离职的老员工晚上找他聚餐问他:“公司这么欺负人,你怎么不生气。”

  朋友回了一句老套的话:“生气不如争气。”当场别人都觉得他就是为自己的胆小找个台阶下。

  没过几天,朋友就高薪跳槽到一家大公司,在别人一直抱怨公司的时候,他早就在默默整理自己的档案,找好了下家。

  生气不如争气,改人不如改己。

  思绪难平之时,不防先保持沉默,读书,听音乐,喝茶把五味杂陈的情绪安放妥当

  用沉默代替复杂的情绪,事情才不会发酵,用沉默让自己回归理性,才不会冲动地做错决定

  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烦心事再多,都别让心情生病。

  很喜欢开心谣》里的几句话:“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全家老少互慰勉,贫也相安,富也相安。”

  以沉默除去心中挂碍,暮霭沉沉之后才有楚天阔的意境

  以沉默隔绝纷纷扰扰,才能平淡日子生出欢喜来。

  争不来的事不必争,等不来的人不必等

  以前合租的妹子朋友圈里发了一段很心酸的话:

  付出了那么多才明白,不是我每天为你做早餐,就能收买你的胃;不是我每天陪你聊天,你就能多在意我一分;不是我卑微地告诉你我有多爱你,就能俘获你的心。

  也许,你会爱我,在61分,在25小时,在星期八,在13月。

  可是,我无论如何都等不到了,所以我对你的好也到此为止了。

  后来关心地问她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她只是轻描淡写回答,自己分手了。

  感觉意外,也替她开心。

  因为,她终于学会了冷静放手,终于不再是那个用“撒娇”、“吵闹”、“哭泣”死死守住那个不喜欢他的人了。

  感情也好,做事也好,其实最痛苦的不是遇不到对的,而是执着坚持错的。

  年轻的时候喜欢撞了南墙都不回头的倔强,而成熟以后才很欣赏“南墙已撞,故事已忘”的释然。

  越成熟,越知道,爱而不得是人生常态事与愿违也是人生常态。

  一厢情愿地付出,最廉价,也最卑微。

  与其痛苦地将就,不如痛快地放手,沉默地离开比嘶吼着挽留要更体面,也更理性。

  做事,很难都能求仁得仁,感情,很难以心换心。争不来的事不必争,等不来的人不必等。

  攒够了失望就沉默地放手,别再和烂人烂事纠缠;受过伤害就沉默地离开,别把自己的宝贵光阴浪费

  余生很贵,请务必好好爱自己

  与其,卑微做事,不如高调做事;

  与其,卑微爱人,不如高调宠己;

  与其无数次地在沉默中难过,不如早一点在沉默里清醒

  此生,只为值得的人和值得的事情付出,看淡世事沧桑内心才能安然无恙

  与其费力解释,不如蓄力做事

  年少时,不被理解和被误解时,第一反应就是急急忙忙地替自己解释。

  可是,很多时候解释不仅没有用,反而适得其反

  越期待被人理解,反而越被误解;越想把大事化小,反而把事情变得更大。

  后来,渐渐地才明白,不解释也是一种解释,沉默不语才是最好的解释。

  就像刘同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说的:

  解释有两种:一种是喋喋不休,一种是沉默不语。

  前者令人厌恶,后者令人敬畏。当你从喋喋不休的解释,到不再用语言去解释,基本上,你的未来不会浪费时间在“解释”这件事上,你只会选择做给对方看。

  与其费力解释,不如蓄力做事。

  做的让人不够满意,就尽力减少错误专业无可挑剔;没有办法让人满意的,就尽力修炼自己,让自己强大到不活在他人的眼里,不活在自己的情绪里。

  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不是所有人都懂得你迫切解释背后的心酸。

  不信任你的人,根本不会在意你的想法;只看中结果的人,根本不会关心你努力过程

  把精力和时间放在重要的事情上,别让他人成为你生命中优先,与其花精力解释,不如花时间成长。

  在不安世界里,安全感靠自己给。

  读书,旅行,运动学习是你最好的磨刀石,沉潜之后,生命才更有张力

  以沉默之后的实力对抗误解、嘲讽恶意、比苍白无力的语言,要有力度的多。

  沉默不语,就是最好的解释,也是对恶意最狠的报复

  你的沉默,自有力量

  有人说:

  ldquo;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更加沉默。”

  把沉默用在错的地方,沉默就是一种软弱,越沉默越难过;把沉默用在对的地方,沉默就是一种力量,越沉默越强大。

  愿你的沉默,成为守护你的力量。

  感到委屈时,用沉默安抚自己,在苦涩的生活之中生出欢喜来;

  受到伤害时,用沉默去对抗千军万马若无其事就是最好的反击

  失意苦闷时,用沉默去看淡得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是最高级的修心。

  人生纵有千种苦,只要你依然有向前走的力气,那些杀不死你的,就终将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愿我们能成为这样的人:

  在阳光下活得像个小孩风雨中活得像大人。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即使生活再苦,也能活出你的态度,即使日子再累,也能活出你的幸福

  愿你,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凡的溃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