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故事:最真的善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哲理故事:最真的善举

2018-12-23 06:41:2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故事:最真的善举

  内容来源:摘自《百姓生活》,文/孟祥菊,图文综合网络

  1.

  爱因斯坦相对论正确性获得证实后,每天到他家的来访者络绎不绝,这极大干扰了他的私人生活。

  他非常苦恼,将一些媒体记者毫不客气拒之门外

  但也有例外,对那些真正对学术兴趣学生研究者,爱因斯坦却常常大开绿灯

  2.

  一天,一名穿着朴素年轻学生前来拜访,意外获得了爱因斯坦的接见。年轻人问完问题后,高兴得一再表示感谢。可在站起来准备离去时候,年轻人却迟迟不走。

  爱因斯坦友善的问他:“请问,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年轻人有点踌躇的说:“您真是太好了,能抽出宝贵的半小时来接见我。我有一个奢侈愿望希望拥有一张您的签名照。”

  爱因斯坦当即答应了年轻人的请求,但提出一个条件,要年轻人也给他留一张签名照进行交换。年轻人与爱因斯坦互换了签名照,兴高采烈地离去了。

  3.

  几年后,这位年轻人已在自己专业领域站稳脚跟

  朋友相聚,当他讲完这个故事时,眼中充满泪水:“我当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我知道爱因斯坦博士并不是真的想要我的照片做为纪念,但当他说出那句话时,顿时令我无比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