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这些故事,人生便无怨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读懂这些故事,人生便无怨言

2019-01-22 04:57:15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读懂这些故事,人生便无怨言

  1

  看到一个故事一个老师傅养了一盆兰花,他对这盆淡雅的兰花呵护有加。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兰花也长得十分健康,出落得清秀可人

  有一次,老师傅要外出会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小徒弟,请他帮忙照看。小徒弟很是负责,像老师傅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茁壮成长着。

  不想有天突降暴雨狂风把兰花吹翻砸坏了。小徒弟看到一地的残枝败叶,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师傅责怪他。

  过几天老师傅回来了,小徒弟向他讲述了兰花的事情,并准备接受他的责怪。可老师傅什么也没说,小徒弟感到很意外,因为那是老师傅最心爱的兰花。老师傅淡淡一笑,说:“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的。”

  故事虽然简单,但细细想来却让人动容。多少人在工作中垂头丧气,在婚姻中自怨自艾,但我们工作从来都不是为了生气的啊,我们相爱也从来不是为了怨恨的啊。

  你若抱怨,处处可抱怨;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2

  还有一个故事。一个卖瓷碗的老人挑着扁担在路上走着,突然一个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老人头也不回继续向前走。路人看到很奇怪,便问:“为什么你的碗摔碎了你却不看一下呢?”老人答到:“我再怎么回头看,碗也是碎的。”

  这一路上,谁不是跌跌撞撞地前行,我们不断地经历喜怒悲欢感受甜蜜失落

  失去东西就要学着去接受,学着去放下。过分纠结过去的人过不好现在,只盯着遗憾的人则看不到更美好未来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做个内心强大的人,过去,一笑而过;将来,安然以待。

  3

  命运总是爱跟我们开玩笑,有时候,你越是执着什么人、什么事,反而越得不到它。就像手里的沙,你握得越紧,它掉落越快,最终什么也留不下。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年轻时总觉来日方长,可年岁渐长,却越懂得了: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时光不语,在沉默中带走了很多人,改变了很多事。而我们只能在略有领悟时,好好把握当下的时光,认真对待值得的人,认真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那么就从今天起,做一个简单的人,抛下忧伤、放下烦恼,把过去的不快通通舍弃,只一心前行,向着美好出发。

  愿你明朗坦荡真诚豁达有得有失坚持,能哭能笑能尽欢。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来源:水木文摘(ID:mweishijie) | 作者才华水木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