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就选择认真地老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就选择认真地老去

2019-05-04 06:09:44 作者:雅致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就选择认真地老去

  三毛说,“我没有认真年轻,等我明白时,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

  是啊!人生匆匆,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旅行,也是一场自我完善的修行。

  所有的经历,无论悲喜,都是为了走好人生这一步步行程

  从孩童到黄昏,经过数载春夏秋冬欣赏不同季节风景,任世事沉浮,只要不枉年轻,不惧衰老,且行且珍惜便好。

  生命,在冷暖交织前行,人生,在悲欢离合继续

  深深浅浅脚印里,相遇与别离,每天都在上演着。

  经历,丰富阅历磨砺增加了生命的厚度,不管是平平淡淡,还是异彩纷呈,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枉此生,便是最好的修行。

  人生一世,都不容易,每个人懂事起,都或轻或重的背负着一个十字架,它就是我们的义务责任,没有人能逃脱掉这些磕磕绊绊中的风风雨雨,这也是现实存在问题

  我们从青少年时期起,要读书学习,发奋努力,为了将来出人头地

  人到中年,工作生活上有老下有小压力负重层层包裹,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过程

  有的人敢于负重,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有的人平淡无奇,生活随意,以心甘情愿态度随心而居,生活过得恬淡满足

  正所谓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种,每一种都有不同的版本

  只有经历了冷暖,便知道阳光灿烂;路过了许多繁华,便懂得了平淡最真。

  人生的智慧是有桥桥渡,无桥自渡,虽经历千回百转,只要心中有一轮太阳,又何惧风霜雪雨。

  人活的是一种心境,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心情

  正像莫烦恼养生歌所唱:

  ldquo;莫烦恼,莫烦恼,烦恼催人易衰老。世间万物怎能全,只有庸人愁不了。帝王将相今何在?眼前野冢湮荒草。放着快活不会享,何苦自己找烦恼。”

  是啊!没有谁能阻挡时光流逝,没有谁能杜绝容颜的衰老,更没有谁能逃脱病痛的缠身,只有不断地提升完善自我,知足常乐

  无论是外在的形象,还是内在的修养,都要经受得起岁月打磨塑造完美,更成熟坚强,让自己修到心如明镜,缘来相迎,缘去相送,去留随意,悲喜从容

  当有一天人到迟暮,走到黄昏的尽头,岁月洗尽铅华,能坦然的说,无愧岁月,无悔今生就好。

  要知道虽然老了,可年龄只是死板数字,心却要依然年轻;

  它是心灵中的一种状态,是头脑中的一个意识

  只要心不老,只要心中有梦,敢于追梦,就会活得精彩富有

  所以,别错过年轻的疯狂,因为时光很匆忙;别错过醉美的夕阳,因为人生转眼就老;

  不管你在生命中的哪个时间,正在年轻还是老去,希望我们都认真的年轻,也认真的衰老。

  只要不枉年轻,不惧老去,此生足矣!

  *作者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