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抱怨读书苦,那是你看世界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别抱怨读书苦,那是你看世界的路

2019-06-15 21:40:34 作者:毛毛虫小姐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别抱怨读书苦,那是你看世界的路

  读书到最后,是为了让我们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

  1

  微博曾经有一个热门话题叫做“假如醒来发现自己高三”,这个话题上热榜不到一天,收获近3万条留言。

  一条看似特别不起眼评论下面,却收获了上百个赞,评论说:

  ldquo;上学没受的苦,生活都一点一点还给我了。”

  曾经我们都以为高考很苦,学习很苦,但进入社会后才发现,那些因为没有好好学习而带来的苦,才是真的让人生变得束手无措。

  2008年,19岁男孩徐孟南在高考答卷上写满批判教育制度独立宣言,换来一张0分考卷,一夜之间蹿红网络

  往后10年,只有高中学历的他,求职屡屡受挫,只能流落四方,做各种苦工,组装广告箱、造井盖、包装产品,吃尽苦头

  所以在本可以拼命念书的年纪,千万不要吝啬自己付出。因为人生跌落时,知识力量支撑着我们度过难熬的时光。人生得意时,读过的书教会我们谦逊低调

  2

  许多人把这个段子转发到朋友圈,并大肆宣扬 " 读书无用论 "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是,因为数学不及格,马云复读了三年,最后因为英语成绩好被杭州师范英语系录取

  不仅如此,从2013年开始,马云已经先后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菲律宾德拉萨大学、香港大学等五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

  其实所有的生活,都来自于自己的争取。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就会选择一条相对应的路径。所有读过的书,会在不同时间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

  就像刚进社会时,我以为人与人之间的社交靠的是联络感情,只要你有诚意,别人就一定愿意跟你做朋友。但随着年龄上升,才慢慢发现真诚不过是人与人交往基础条件决定优质社交的因素实力

  而好好读书,就是让自己拥有一个优质人生最快的捷近。

  3

  曾有人向有成就的人提过疑问,读书有什么用处

  他们的回答真实而具有深意,其中一个动人回答是:“孩童时,吃过很多食物,已记不起吃过什么,但它们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

  我有个朋友,每次出差,无论在外逗留多久,都会行李中放上几本书。

  她有个原则: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腾出时间,看会书。

  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喜欢读书,甚至为它放弃了可以扩展人脉的好机会

  许多时候,我们喜欢读书,除了它可以让我们博学多才、知书达理,还因为它可以在我们疲惫倦怠又紧绷的生活中,给予我们精神滋养润泽和宽慰。

  有时,我不是在读书,而是在读自己。因为读得越多,我就越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做成什么样的事,想要过上怎样的人生。

  4

  ldquo;读书到最后,是为了让我们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

  复杂的世界,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在书中寻找美好情怀累积光阴里的菩提,根植于心间,与世界温柔相处

  ldquo;腹有诗书气自华”,说的就是那种爱读书的人,饱读诗书之后沉淀出的气质,在言谈举止中,自然流露出儒雅的风范。书读得多了,内心不会慌乱,面对岁月考验,让我们在任何况遇中,荣辱不惊。

  当有一天,你累了,困了,乏了,打开书,还能找到另一条有趣的路,这就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