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着走着,就散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走着走着,就散了

2019-06-20 00:19:09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 野菊文集 阅读:载入中…

走着走着,就散了

  周而复始日月星辰是也;剪不断理还乱世间情感是也。

  每当临窗而立,静看凡来尘往,总不免升起万千情愫,总不由地思量:茫茫人海过客如云,该是怎样的缘深才能相伴不相离走过一生风吹雨打呢?该是怎样的默契才能于泥沙俱下生命长河中不被冲散呢?

  看不尽的烟柳繁华,悟不透的情深缘浅。“生命中,过客无数,来来往往,擦肩而过幻梦一般。然而,又什么也留不住,一个又一个刹那,像风吹稚火,像水漫蚁穴,一瞬间,便缘生缘灭。”

  许多邀约好同行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回眸处,唯余感慨万千

  正如张爱玲所说:“那些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当初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开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

  树叶天天变黄,人心一天天变凉,生命的天空下,多少人身体晾晒在阳光下,灵魂却被关押在黑匣子里,别人无法走进去,自己不愿走出来。

  徘徊于泱泱无际的人海,总渴望,像风一样自由,质本洁来还洁去;总希冀,像云一般洒脱,不理旧怨不结新愁,在时间平静,在岁月老去

  然而,总有一些画面,忽然刺痛敏感神经;总有某个脆弱的瞬间,内心坚强轰然崩塌,泪水盈满双眸。我们总习惯说来日方长,殊不知更多的时候命运由不得我们掌控

  谁不想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谁不想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谁不想牵着一双温暖的手共同抵抗世间的薄凉?只是许多时候我们就犹如泥淖挣扎蚂蚁身不由己,愿不遂心。

  人间万事,花开花谢离合聚散明月山川。生命之美好,在于一颗孤单心灵藏着沧海的浩瀚。

  流水光阴,生命只此一次,人生只此一世,繁花满枝的胜景固然美好,风中枯树的坚忍却也是另一种景致。走过冷暖自知的流年,我们终究懂得,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历练,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因果

  若爱,就深深爱;若不爱,就绝尘而去。不轻易爱上一个人,亦不轻易辜负一个人,人生当如此,无愧于情,无悔于心,无憾于生。

  给往事一个葬礼,把悲伤藏在脚底。相逢只为最后的别离缘起只为最终的缘灭。人生,不孤勇而绝决地活一回,就难以活出最真实的自我。

  把偶尔的忧伤当作是对生命的思索,把孤独静处当作给自己的奖赏,用百分百的精神勇气对待活着的每一个日子倔强虔诚坚守一颗自由的灵魂,活出大海辽阔豁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着走着,就散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