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2019-08-08 07:22:53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1

  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人年纪轻轻却整天愁眉苦脸、心态悲观,觉得自己过得特别不顺,便去咨询一位心理医生。医生听完他的叙述,只给他开了一个药方年轻人看着药方觉得莫名其妙

  因为药方上既没有说要吃什么药,也没有说要用什么仪器治疗,只是简单地写着一行字:从身边找一个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朋友,早、中、晚各去探望他一次。

  年轻将信将疑地照做了,几个月后,他兴高采烈地跑回来感谢那位医生——因为他焦虑毛病竟然神奇般地痊愈了。

  他疑惑询问医生原因,医生笑着告诉他:“要让自己开心,就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没有什么药能比一个朋友的良性影响更有疗效了!”

  2

  朋友曾给我讲过一件事。

  一次,她和老公出去玩,半路发现坐错了车,正当焦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时,老公淡定安慰她:“计划景点可以明天再去,你看这边景色也挺漂亮的,往后两站正好是海边,咱们去那走走也挺好的。”

  朋友听了,欣然同意了老公的建议,焦急的心情也逐渐平复下来。坐错车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他们那天游玩的心情。

  后来她向我感慨,自从遇到自己的老公,就被老公沉稳随和性格感染,自己也跟着改变了许多。曾经爱钻牛角尖的她,现在也慢慢发现,很多糟心的问题,只要换个角度,便可以轻而易举解决

  如果你选择消极、悲观的人在一起,那么他的悲观情绪总会传递给你。但如果你能和快乐的人在一起,那么他的快乐和喜悦也会感染到你。

  人生实苦,而我们都在追求快乐和幸福。所以,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和乐观的人在一起!

  3

  古语有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积极上进的人在一起有多重要相信我们在学生时代都有感触

  之前,云南昆明有一个“最牛学霸宿舍”曾在网络上走红。宿舍中的六个人,都是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大四学生。自从分到一个宿舍以来,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比赛,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有意义的四年。结果,六个人的奖状加起来超过100本,获得奖学金高达18万之多。

  面对前来采访记者,他们说:“我们当中有的专业服装服饰设计,有的是产品设计。但大家都经常是早出晚归,忙于学习和活动。如果是人很多的公共课,我们还会提前20多分钟去抢座,期末前也会一起复习。”

  很难想象,在这样的环境中,还有人会熬夜打游戏、沉迷玩乐。

  4

  和不同的人在一起,生活会完全不同。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和充满正能量、积极上进的人在一起,你也会充满干劲成功可能性大幅提高。和懒惰无趣、整天抱怨的人在一起,你也容易被他影响,变得蔫头耷脑,没有动力去学习和工作

  有句话说得好,看一个人在什么样的圈子里,就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想要事半功倍拒绝平庸,那么一个上进、自律的“朋友圈绝对是你的首选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的出身,但却可以决定以后要过的人生。我们无法改变身边的人,却可以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愿我们都能在有限生命中,得两三知己,一知心爱人

  来源读者(ID:duzheweixin)| 作者末日之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