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2019-09-27 00:12:15 作者:May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想来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

  欣赏个人,始于颜值,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确实是这样。

  短期交往,你可能会被一个人的颜值所吸引,长期交往,看的还是对方的性格、脾气和人品,只有人品好的人,才能获得别人长久的欣赏和青睐

  人品好的人,不管是事业上,感情上,还是交友上,都自带光芒

  杂志上曾刊登过这样一个故事

  很多年前,有个高中毕业小伙子去了英国,开始半工半读留学生活。

  慢慢的,他发现当地的车站开放式的,不检票,甚至连随机抽查都没有。

  他很“聪明”,算出自己逃票被发现的概率是万分之三,于是便开始大胆地逃票,还时常安慰自己:我只是一个穷学生,能省一点是一点。

  4年后,留学生毕业了。手里握着名大学毕业证书,自信满满地开始了自己的求职之路。

  然而,结局却是他始料未及的......

  一开始,各大公司面试完他之后,都明里暗里表示对他很满意,但数日之后,接到的电话都是婉言相拒。

  对此,他感到困惑,便给其中一家公司的人事打了电话咨询自己未被录取理由

  人事告诉他:

  张先生,我们非常赏识您的才华,但当我们调阅了您的信用记录后,发现您有乘车逃票的记录,对不起,本公司不敢冒昧地录用您,请见谅。

  换句话来说,其实是留学生的不守规则,人品不够,才导致了屡屡求职失败

  名校毕业,才华横溢,本该有大大好前程,却因为人不行,不遵守规则,贪一时的小便宜阻挡了自己的未来

  其实,不止是国外,国内很多知名企业家,如马化腾曾表示,腾讯的用人观里,最重要的就是人品。

  “人品要特别正直,如果说人品有任何的问题,哪怕能力再强我们都不会要这个人。”

  一个人,能力差一点,尚且还可以慢慢培养。但如果人品不行,哪怕智商再高,背景再牛,能力再强,也没有哪家公司会愿意接纳。

  所以,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

  人品,才是一个人行走于世的最佳通行证

  第二个故事

  前段时间,有位男生追求朋友小沐。

  那位男生,帅气,多金,对小沐也很温柔,还经常请小沐和她办公室同事喝下午茶。

  我们都很看好他们,觉得小沐终于遇到了自己的良人

  一段时间后,我们问小沐后续

  小沐却告诉我,她跟那位男生早就没有了联系

  原来,有一次男生约了小沐去吃饭,期间对小沐十分周到,拉椅子,倒温水,说话也温声细语。

  小沐也一直以为男生是很温柔很有教养的人。

  可后来,一位服务员小心绊倒了一把椅子,弄出了比较大的声响服务员不住地道歉。

  小沐刚要开口说没关系

  男生张口就训斥服务员没有专业能力,弄出那么大的声响吵到他们了。

  后来,吃完饭,男生要送小沐回家,路上遇到一位老人家,不小心撞了他一下,他也嫌弃地说了一声“晦气”。

  自那以后,小沐便从心里拉黑了那位男生,哪怕他再殷勤,对她说的话再好听,小沐也不想再跟他有过多联系了。

  小沐说,其实人都是具有伪装性的,他在你面前说的话,表现出来的三观,很有可能是装出来的。

  而他不经意间做的事,他对待弱势群体样子,其实藏着他最真实的人品。

  现在他对小沐好,只是因为在追求小沐。

  那么,如果他追到了,甚至是日后结了婚,他会怎么对待小沐呢,其实结局一下就能想到。

  一个女人,想要与一个男人结婚,其实是想找一个良人携手白头,共同度过人生风雨

  如果不小心遇见了一个人品不好男人,会发现后半生的风雨,可能都是他带来的。

  女人如此,男人亦然,也想要一个人品好的妻子

  人品不过关,留在身边,终成祸患

  职场如此,感情更如此。

  一个人人品的好坏,会很大程度影响一个人的婚姻,一个人未来生活的幸福感

  第三个故事。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曾多次在公众场合说自己是一个人没有领导力的人。

  但是,一个人如果没有足够的领导力,又是如何把把事业做得那么大的呢?

  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的好人缘。

  在他的许多朋友心中,俞敏洪一直是一个顶好顶好的人。

  从中学时候开始,他就非常热心地对待身边的朋友、同学,经常帮着扫地,协同完成作业,背书包……

  上了北大后,还常常一个人扛全宿舍凳子去占位置电影,一个人包办了宿舍打水的工作

  俞敏洪的同学们,都非常感动于他对大家默默的关心帮助

  所以,当俞敏洪提出想要创办新东方的时候,他大学时候的同学,果断地提出要一起参与帮助他。

  所以就有了后来的“新东方三剑客”。

  后来,俞洪敏这样总结自己的好人行为

  做这些事情好像挺亏的,其实不亏。为什么?当你未来真的想要做事情的时候,你非常容易赢得你周围朋友和同学的信任

  少计较学会吃亏乐于助人,这些老祖宗很早以前就告诉我们的道理,其实就是一个人人品最真实的体现

  它可能不能给你很直接的利益,但是却会让你赢得好人缘,哪怕遇到困难,也总会贵人相助。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上天永远不会亏待一个人品好的人。

  从前面的三个故事,我们可以很明显地发现。

  人品,真的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工作、爱情人际关系

  所以,人要想要有好运气拥有一个好人品,是最基本的底线

  人品好的人,哪怕笨一点、能力差一点,人们也愿意与之交往,好运也会默默随之而来

  网上有句话说得好:“你的聪明与才干决定你能得到什么,而你的人品,却会决定你最终能走到哪里。”

  人品,可以说是一个人行走于世最好的通行证。

  我们终其一生,或许会很平凡,没有很多的钱,没有很强的能力。

  但是,我们可以时刻告诫我们自己:

  不管人生有多难,前路的诱惑有多大,我们都要不忘初心,拥有好人品,做个善良人。

  做人一辈子,人品做底子。人品好的人,永远自带光芒。

  与君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