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糟糕的是连自己都没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糟糕的是连自己都没做好

2019-09-28 01:54:11 作者:张军霞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最糟糕的是连自己都没做好

  格力总裁董明珠职场生涯颇为传奇,当年她全票当选为公司经营部长时,一上任就大刀阔斧地推动改革,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现款现货、不赊账,货款不到位,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发货。

  董明珠的新规定触动了不少人的利益手下业务员纷纷找来,想跟部长做交易:比如每个业务员每年给她五万元,然后把他们的提成提高,拿到更多的返利。在这些登门来做董明珠工作的人当中,就有她自己的亲哥哥

  当时,武汉一家经销商找到董明珠的哥哥,承诺只要能从格力调出100万元的空调,就给董明珠的哥哥3万元回扣。哥哥为此动心了,他以为对于手握重权的妹妹来说,调出这批货是小意思,于是他当着经销商的面,满有把握地给妹妹打电话。不料,他的话刚说完,董明珠就直截了当表示拒绝,把电话也挂断了。

  经销商十分失望,故意对哥哥冷嘲热讽:“董明珠是你的亲妹妹吗?”哥哥也被气愤冲昏了头脑,当时就写了一封给董明珠的断交信。从此,兄妹竟然十几年没有来往。

  直到多年后的一天,董明珠前去看望生病的哥哥时,他终于感慨万千地说:“我现在理解了你当年的难处,如果亲戚朋友都像我一样去拖你的后腿,就没有后来的格力了。”至此,兄妹终于对往事释怀

  有一次,董明珠接受记者采访,提到兄妹断交的这段往事,曾经意味深长地说:“当年是我立下了不允许赊账销售规矩,如果因为自己的亲哥哥找来就开后门,手下的员工们会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我,又怎么可能心甘情愿按规矩办事?一个人要想做成一点事情,最糟糕的是连自己都没做好,所以我宁肯得罪人,连亲哥哥也不能例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