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是不可能复制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成功是不可能复制的

2019-10-21 05:35:34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成功是不可能复制的

  1

  拍完电影《摆渡人》之后,男主角梁朝伟,哪怕时间紧张,也要抽空看上五遍,而且每一遍,他都能够看出不同意味

  对于我们这些芸芸众生肉眼凡胎,哪怕时间再充裕,哪怕看上五十遍,五百遍,我们也未必能够有着梁朝伟一样独特感受

  当年,唐骏喊出一句“成功是可以复制的”,曾经风靡大江南北,仅仅作为一句励志口号,千万不能当真。

  2

  互联网上,对梁朝伟成功以后的介绍文字,简直是浩如烟海,相反,成功之前的奋斗,我们所知甚少,只有少许的文字,说他的父亲嗜赌如命,天天跟他妈吵架,就是为了钱,最后离家出走,只留下了孤儿寡母,在15岁那年,梁朝伟辍学,在舅舅杂货店,他当过报童,他也推销空调洗衣机冰箱。后来,在周星驰的介绍下,考入“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他从龙套开始,一步一步,最后当了电视剧的男一号。

  在电视圈里,他混得风生水起,到了电影圈,他又是一个新人。他也彷徨过,沮丧过,甚至对自己演艺生涯产生怀疑

  万事开头难,梁朝伟和我们普通人一样,进入一个新的领域迷茫而且自卑,与我们普通人不一样的是,梁朝伟有着一颗永不服输的心。

  3

  在演艺界,哪个大腕的成名,不是一部血泪史呢?

  哪怕是电影明星刘德华,主动跨界,为了学唱歌,他遍访名师,下的功夫,不可谓不深。迟迟打不开局面,最后甚至连身边的朋友都摇头,对他表示失望

  好在刘德华拥有一个百毒不侵的强大心脏,拍戏之余,哪怕周围飞来白眼,他也照唱不误,自娱自乐,有一回和歌星林子祥配戏,他又唱起了歌,林子祥侧耳一听,马上明白刘德华欠缺究竟是什么,经过名家的点拨,刘德华这才开始了自己的歌唱事业,这才有了一曲曲脍炙人口的好歌,频频问世。

  成功不是可以复制的,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是汗水执着,任何辉煌的后面,都是拼搏和信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