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人的人生,都输在一个“等”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多少人的人生,都输在一个“等”字

2019-11-04 13:58:19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人的一生,最常做的事就是等。

  等下次、等不忙、等有时间、等有机会、等有钱了、等将来......

  可是等来等去,等丢了健康,等没了缘分,等失了青春;等来了遗憾,等到了后悔

  岁月并非神偷,它只是不闻不问地往前走。于是美好光彩,就在无声中被等待消耗掉。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这三件事,千万不要等。

  

多少人的人生,都输在一个“等”字

  等忙完这一阵,立刻回家看爸妈

  撒贝宁曾在一档节目中叹息愧对母亲

  在母亲去世后第二年的某天,他清理微信时看到母亲的账号

  他点进去,想听听母亲生前的声音。可是打开微信后却发现,在他跟母亲寥寥的微信记录里,没有一条语音

  每天,他跟朋友同事有那么多条语音记录,探讨工作生活,甚至还有很多无聊的事,开着各种玩笑。惟独,忘记了和母亲聊聊

  他对着母亲的微信号,说了很多话,只是母亲再也听不到了。发出去的一条条语音,也不会再有回音

  这个时候,他才明白,有些事情如果不马上去做,等待就会变成奢望

  有些事情不是四季,过了冬有夏,过了秋有春。

  时光无情,生命脆弱它会把你欠下的对不起,变成还不起,也会把对不起,变成来不及

  

  等赚到足够的钱,再好好休息

  充满活力年轻人突然离世,最令人扼腕叹息。而这样的事例,经常见诸报端:

  上班不足5年,一年前才和相恋6年的女友结婚,今年2月才在二线城市贷款买了套不足60平米的房子,上个月才刚刚当上爸爸......

  就是这样一个对未来有无限憧憬年轻人,一个张罗着给家人买车的男人,一个计划再拼搏两年给孩子换套大房子的父亲,却突发心肌梗塞离世了。

  惟留下襁褓中的婴儿悲痛中的娇妻,还有满头白发父母

  是的,生活如此残酷现实这般艰难。多少梦想还没有来得及实现,筑梦者的生命已休止在今天。

  究竟什么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这样的事情一次次地给我们敲响警钟健康这东西,是最等不起的

  在这个时代,我们没有理由奋斗。大多年轻人夙夜不寐,生怕被别人追赶上,被时代浪潮淘汰中年人更是如此,上有老下有小,拼命地付出,只为给家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总觉得,再努力一把,等赚到足够的钱,就好好休息。可时间,不会一直给你机会。

  亦舒有句名言我的归宿就是健康与才干

  有才干可以立于不败之地,而拥有健康的身体却可以赢到最后。

  别总用“太忙了”当借口。累的时候,别硬撑;困的时候,别熬夜。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

  因为明天和意外,你永远知道哪个先来。

  

  准备好了,一定大干一场

  小雷很早就想去A公司做验货员。

  A公司是行业里的领头羊品牌高端福利制度更是没得挑。

  五年前A公司曾有一次大幅增员,去面试的小雷却被驾照和英文拖了后腿

  A公司的供应商都在周边镇街,公司给验货员配车,要求入职必须有驾照;又因为他们接待海外客人需要,英文水平也是个硬指标

  一次受挫,小雷立志要考驾照学英文,早日杀进他梦寐以求大公司,大干一场。

  时隔五年,A公司对外招聘。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小雷却说,时机还不成熟。因为驾照还没考,英语还没学。

  五年,如果每天只记5个英语单词词汇量近万个;如果抽周末去练车,可以考四次驾照。

  可这么久了,小雷还在原地打转,对期待的东西还停留在“想要”的阶段

  这是个很颓,又无可奈何故事

  我们的人生,能有多少个“五年”可以挥霍呢?

  很多要做的,想做的事,我们总要往后推,等一等,再等一等。把眼前的事情许在未来,时间很快就溜走了

  三五年过去了,回想起来却跟三五天没什么区别,不过是上着同样的班,吃着同样的饭,交着差不多的朋友,追着差不多的剧。

  要知道,人的一生只有900个月。时间耗起来就像手机电池,一格一格地减少,还不允许我们充电。在有限的时间里,不去尝试,会有遗憾啊!

  刘瑜在《送你一颗子弹》里写到:

  个人心中有多么长的一个清单,清单里写着多么美好的事。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

  人生不是做菜,不能等万事俱备再下锅。

  会过期的,不只有罐头,还有你最初的梦想。所以,想做的事情马上去做,别指望日方

  

  古人的智慧达观,早已写在了诗里: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人生当不负流年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我们要活在当下

  不要去等永远。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受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

  余生,不等待,不纠结,不观望,珍重眼前人表达心中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