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为什么需要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为什么需要知己?

2019-11-09 08:18:35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人为什么需要知己?

  1.

  海内存知己天涯比邻

  曾看见有这样一条留言:

  成长的路上,我们的圈子越来越大,可知心的人却越来越少,能一起谈天说地的人很多,可真正愿意倾听自己心声的人却寥寥无几,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不得不把自己活成了一座孤岛封闭孤寂,直到有个灵魂知己来打开我们的心门

  深有感受,人为什么需要知己?也许这就是最真实答案

  一生当中,可以相交的人屈指可数,在喧嚣人群里行走,我们时常会与孤独为伴,与寂寞结缘,正由于如此,格外需要一个知己,来慰藉自己。

  知己,是懂我们心事,懂我们心意的人。

  生命中的那些点头之交,只是我们人生旁观者,笑看我们起落浮沉。而知己,他是我们的同频者,懂我们的喜怒哀乐言外之意,他知道我们的伪装坚持,更能看穿我们笑容背后的不容易

  因为懂得,所以包容,因为相知,所以疼惜,得此知己,人生路上我们不再孤单

  知己,是与我们欢笑,陪我们哭泣的人。

  也体谅我们的辛苦明白我们的脆弱,能在我们得意时为我们锦上添花,也能在失意时帮我们化解人生的压力,减轻生活的苦和累。

  正如亦舒曾在《流金岁月》里写道:

  “那种难得的朋友。我成功,她不嫉妒。我萎靡,她不轻视。”

  2.

  知己常常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求我们越来越好,是我们坎坷时的同行好友磨难时的信念支撑

  知己,是给我们关心,为我们暖心的人。

  与他相处时,总让我们觉得很舒服、很安心,我们也会因此变得更温柔更从容

  知己的情,是一种无言的温暖无形陪伴。如果有幸拥有这样一位知己,心灵深处就不会寂寞,人生路上就不再迷茫

  知己,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人。

  他也许不能经常陪在我们身旁,但一定会心挂念,也许与我们相距千里,但始终人远心不远。

  他会用最适合我们的方式与我们相处,不疏不腻、不怠不急,风风雨雨走过,困境之中携手。仅仅一人,却能够温暖我们整个人生,让我们心灵有寄,仿佛就像遇到这世上另外一个自己。

  3.

  人生就像一列急驰的火车机遇缘分会让许多素昧平生乘客旅途中相遇相识相交相知,而在沿途的站台,我们又不得不陆续下车,奔赴自己的目的地,于是就有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幸运和“天下无不散宴席”的遗憾

  我们时而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当想找人倾诉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知己。知己之间,可咫尺,可天涯。相知相惜的情谊缠绵曲径通幽处的酒香,纵然巷深,难掩其醇。就像年少总会脱口而出的那句古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当我们感到孤独痛苦和失意的时候,多么需要身边有一个懂你的人陪着。陪看风起云涌,陪看潮起潮落,陪看世间沧桑……因为有了知己,才让自己不再活成一座孤岛,才知道世间的美好原来可以有人共赏。

  在这个人面前,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弱点,这就是知己。

  人生在世,若真得一知己,是今生难得修来的福气,值得好好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