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活得最便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活得最便宜

2019-11-25 16:19:25 作者:李菁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高级,不是物质堆砌,而是找到内心的爱与自由

  01

  外表精致你的人生才有更多机会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走在路上时,你会情不自禁把目光移向外表精致的人;

  招聘员工时,HR会更青睐外表得体妆容精致的应聘者

  一群人聚会时,聚光灯焦点总是在那个衣冠得体、淡定优雅的人......

  精致的人,总是更容易被人注意到。

  不是这个世界偏心,而是美好的人或事物本来就让人心向往

  在一次培训课中,授课老师给我们分析包子店的案例

  他家楼下有两家包子店,一家门庭若市生意火爆,买包子的客人每天排着长队,而另一家却无人问津,生意冷清

  为什么在同一个地段开店,生意的好坏却有着天壤之别

  他开始也觉得很奇怪,后来通过观察,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来,生意火爆的那家包子店老板娘穿着得体,围裙整洁干净,上面还印着好看图案

  每天她都会化着精致的淡妆,对每个客人笑脸相迎举手投足都让人觉得很舒心

  另一家生意冷清的包子店老板娘却刚好相反,不仅穿着打扮不修边幅,围裙又脏又黑,头发也很油腻,而且面色一片惨黄,眼神黯淡无光,还时不时用手背鼻子

  她每天都板着个脸,好像这个世界欠她一千万。

  有这样的老板娘,也难怪客人会对这家包子店避之不及了。

  老师说,一家包子店的生意好坏不仅取决于包子的口味,更取决于它的老板娘,老板娘能吸引到客人,关键便在于外表得体,笑容迷人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虽然我们无法决定自己长相,但我们可以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

  细节处见性格,一个愿意花费时间和心思打扮自己的人,至少会是勤快积极热爱生活的。

  外表精致,才能给他人留下深刻印象,你的人生才能拥有更多机会。

  

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活得最便宜

  02

  最高级的精致,是内心的丰富

  在最好的年纪,我们不要活得最便宜,每一日得过且过

  一个对自己有要求,对生活追求,对未来期待的人,无论什么时候,眼里都会绽放光彩

  外表的精致,也只是流于表面的精致,而最高级的精致,则是内心的丰富。灵魂香气的人,才能真正活得从容优雅。

  我的邻居周老师是一个把日子过成诗的女人,她的每一天都过得热气腾腾。不管何时何地,她都是那么的妥帖美丽

  她喜欢穿宽松的棉麻裙子,长长的头发编成两个麻花辫垂在肩上,走路时脚下生风,静下来时宛若处子

  清晨,她安静地坐在窗边看书喝茶。中午,她在厨房家人做上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午餐

  下午,她去山野摘了鲜花,把花捧回家插在粗糙陶器里,满室余香。晚上,她会换上运动服,迎着夜风慢跑。

  她的家并不奢华,但是每个细节都美得恰到好处体现了她的独特品味

  阳台上种满了植物客厅摆放着鲜花,墙壁上挂着自己画的油画,厨房里放着她刚熬制好的蜂蜜柚子茶,桌子上是给朋友做的手工香囊......

  不管什么时候看到她,你都会觉得,她就是美好的代名词

  可是,没有人知道她所承受的生活重压

  儿子今年出国留学需要给予更多物质上的支持,而她用心经营了五年的事业,却走到了最低谷,创业期间累积下的贷款没有一刻不牵扯着她。

  面对这些压力,周老师笑脸相对,哪怕此刻的她,正承受着命运给她的一拳重击,她也没有轻易倒下,向生活屈服,而是依然用一颗强大的、向善向美的心去面对每一天。

  内心的精致不是靠金钱支撑的,而是靠着一个人强大的精神内核

  当你能把一地鸡毛的生活过成诗的时候,任何挫折都无法击溃你内心的精致。

  岁月会带走你光滑皮肤,姣好的容颜,却带不走你心中的星辰大海

  内心精致的人,才能真正活得体面

  

  03

  不断提升自己,去拥有精致的灵魂。

  活着的每一天都尤为珍贵,想让自己活得不凑合、不将就、不焦虑,就应不断从外在与内在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精致的灵魂,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活得更加从容。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自己呢?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简单有效方法

  第一、运动

  坚持一项有氧运动,每天刻意练习,比如瑜伽、快步走、跳绳……

  运动不仅能分泌多巴胺,让你更快乐,还能减肥塑身,让你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第二、阅读

  每天早起阅读半个小时,去读那些真正能让你产生共鸣,并且带给你启发的书,好的书籍能带给你更多真善美智慧,给予你积极向上能量

  我们可以借由阅读去实现精神世界圆满,去遇见那个闪闪发光的自己。

  第三、旅行。

  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一个人到过的地方越多,看过的风景越多,他(她)想要探索的事物的层次也会越高,格局也会更大。

  每一年出去旅行几次,我们的生活和心态也会随之发生改变

  第四、学习

  当我们离开象牙塔,走入社会这座“大学”的时候,依然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

  停止进步,是一个人变老的开始,因此,不管是在哪个人生阶段,都需要主动学习新知识

  这个社会发展得太快,我们不学习一些新技能观念思维,很快就会被淘汰

  为自己的学习投资,参加线上训练营线下培训班行业大会,每天坚持学习自己热爱的知识与技能,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值钱

  第五、榜样

  找到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会让你奋起直追,变成更好的自己。

  选择一些事情去做,坚持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和以前比起来,有了长足的进步。

  我们不要做随风而散的浮萍随波逐流,而应做一株扎根于泥土之中的莲花朴素华美,漫溢开来的芬芳来自灵魂深处。

  精致生活的定义,并不关乎你背的是什么包,你开的是什么车,你住的是什么房子,而是你由心散发出来的对于世间万物的热爱,由内到外体现出的涵养,以及过好每一天的底气

  作家小野说过:“真正的高级,不是物质的堆砌,而是找到内心的爱与自由。

  奢侈品过时豪车会贬值,世间万物皆会老去,但精致的灵魂与丰富的内心,能让我们永远年轻

  愿你也能在最好的年纪,活得最丰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