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训,累并快乐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军训,累并快乐着

2019-12-25 03:13:23 作者:李纳米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军训,累并快乐着

  一

  军训的第一天比我想象的累。我曾经会觉得军训最恐怖地方是晒黑,但没想到这只是军训恐怖的表达方式之一,军训有一百种折磨你的方法

  比如宿舍活动地点总是那么远。我每天走出宿舍踏上那条路都倍感沉重,出2个门,拐几个弯,从烈日当头走入树荫,上一座桥,途径大片花田偶遇到的连队,总让我想起“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遇见人山人海”。比如听讲座坐直了真的很累,我忽然发现就连挺直腰板也不是容易的事;而大教室开始穿长袖时候,不是热,不是闷,是一种汽化的过程。长袖就是器皿,我一直出的汗变成蒸汽,然后充斥在衣服里,天哪,我有一种进了桑拿房的感觉

  但真的也有享受时刻。比如我也能在一个多小时里做很多事情,其中也包括在食堂纠结人生终极问题:“今天到底吃什么?”于是我成功地买了不符合自己食量的東西。把任务清单上的任务都完成时,觉得自己很棒。我最喜爱晚上回宿舍的那一段路。当前面的小姐兴奋地回头指天上闪闪亮星星的时候,我发现夜色温柔。走上桥,忽然一阵风掀起我们的衣袂 ,总觉得自己学会飞行的信号,其实它是在提醒看看身边粼粼的河水,像很多好奇眼睛祝我们辛苦了。队伍里有人惊呼夏风凉爽,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就此或飞或停呢?那时候就明白什么叫一切刚刚好。

  我知道我们的连队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组织纪律性不强、懒散个别态度端正,但我觉得这是因为大家想法各异,又经历了放飞的暑假,进入状态有些慢,但我相信,这才第一天,经历军训的磨练,我们一定会惊讶地发现:我们又长大了。

  军训的第一天,累并快乐着

  二

  我开始享受军训啦。我最感动的是,今天下教官给我们倒水,当时我坐后一排,瞄到教官提了一桶怡宝。我就赶快悄悄递上早已光光的水杯。教官二话不说就帮我和同学倒了半杯水,然后又逐排悄悄地问还有没有需要水的。与平时不让驼背、不让讲话和乱动时凶巴巴声音,和没收同学手机坚定样子不同,教官对我们好的时候也不善言辞,但正是行动语言快一步的他们,特别值得尊敬

  哦,刚才下了很大的雨,微信群里的老师催大家收衣服和行李箱。本来还在悠然地庆幸自己收完了衣服的我,才被提醒了还没收行李箱,差点要湿掉一箱的东西。随后又有两同学发了教官因大雨被困63号楼的照片说一不二的教官可怜地坐在冰凉的台阶上,我突然心疼。他们本可以早点回去休息的,毕竟我们听的走的坐的,每天那一切一切,他们不曾偷工减料,一直和我们共度。可是他们比我们辛苦这么多都没跟我们抱怨过,我们还嫌各种累、晒、热,搞得教官们好像和我们不在同一个地球上。哎,不懂事原来就是这样。

  其实,今天的讲座我听得尤其认真,特别是急救知识、结核病与艾滋病预防,以及防诈骗内容。不止是因为今天我坐了第一排,而是因为这些内容太实用了。关键时刻若能施以援手,那将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那些实施诈骗的坏人手段千奇百怪,令人眼花缭乱,但通过讲解,可要擦亮双眼活着。

  明天就要队列训练了,加油。

  三

  我觉得我军训,变强壮了。真的,我现在腿特别酸,坐下的时候都要先用手撑着椅子,再一下子坐下来,站起来的时候也得扶着墙,走路时一摆一摆像僵尸,下楼梯要紧抓着扶手。虽然真的好累,但是又实在不好意思,因为不远处的同学还站在大太阳底下。

  今天,老师和各位学长学姐给我们说了很多话。我不想说自己听得有多么认真,我只想说,今天晚上我们寝室打扫了一个多小时的卫生。用洗洁精钢丝球,戴着橡胶手套可能仍无法与样板一样,但我们也已经倾尽所有、倾其所能。想对老师、学长学姐及教官衷心地说一声辛苦了,很抱歉我们成长得太慢,走在了身后,我们也知道你们一直在等待,请相信我们。

  四

  其实今天记得清楚的是老师的温柔。昨天的她那么严厉,说如果明天拿不到小旗我们就完蛋,可是她今天突然很轻柔地告诉我们抱歉。我当时在台下一直摇头,她不该道歉,她没有做错什么,我相信大家都懂。她很喜欢我们,她珍惜共度的时光。想法的差异,不是某一方的过错。我不知道她想了多少才做出要道歉的决定,我只是心疼她的歉意柔软。她怕自己会伤害我们,可或许我们都比她想的要坚强呀,老师想说什么就说吧,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完成各位老师和教官下达的每一个训练任务。

  那么加法的第二位应该是心照不宣的笑。向右向左向后各种转,是不是突然就四目相对,撞见一张羞涩闪烁转瞬即逝的脸?是不是教官凶巴巴地下达完指示后,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声响亮的“好的”?有没有快解散的队伍最后一句口号最响,正如讲座结束时的掌声?答应得最有信心的是男生,偷偷笑的是女生,还有蹲起站立时身边慌乱身影

  加法第三位应该是我自己吧。因为一些所谓的辛苦,让我突然回首找到了生命中曾经出现的那些善意。我何其有幸,能够被一些人照顾到,他们的鼓励陪伴给了当时的我莫大的勇气此时此刻,我突然很想他们,我在想他们现在在干吗。我好想快点长大,即使成长会伴随着阵痛,但是,如果这能给我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信心,我就一定要做到。我记得他们对我说过的话,那是草上的露珠,是耳畔的微风,是树叶滑落雨水,是天边微露的星光,告诉我:不要怕,你可以。

  于是我就这么深信不疑,这是一次快乐的军训,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是。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训,累并快乐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