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

2020-01-10 14:29:19 作者:陌言 来源:陌言大叔 阅读:载入中…

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

  这些年,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但是从来没有对谁讲过。

  只有自己知道,能够说得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有些话,适合烂在里。

  站在顶峰,才知道什么叫高处不胜寒,处在低谷,才明白什么叫人心冷暖

  自己的心酸只有自己最清楚,也别羡慕人家月亮比较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再风光的人,背后也有寒凉苦楚

  - 01 -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当有人遇到困难想不开事儿时候,经常会用到的宽慰人的一句话就是:

  “哎呀,没事儿,我们也有头疼的事儿,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也许年轻的时候并不能理解这句话,但是等到了一定年纪有了一定的阅历之后就能够心领神会了。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没有十全十美的,磕磕绊绊才是生活

  列夫托尔斯泰说:

  幸福家庭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故事,有的人富甲一方、家财万贯却不见得有多快乐

  有的人粗茶淡饭平平凡凡却每一天都喜笑颜开

  生活本身就会有酸甜苦辣,每个人都有或大或小的麻烦事,再幸福的人也会有心底无奈和背后的苦涩

  人生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谁的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

  人都喜欢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在外面,辛酸苦楚带回家里,所以只是看到了好的那一面。

  生活并不是我们所见所想的那般,我们都是旁观者而已。

  所以也不要总觉得别人家的月亮比较圆,别人家的月亮跟你家的月亮其实是同一个月亮。

  人人都有不如意的事,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能与人说的又有几分呢?

  - 02 -

  人,总有些心酸不能说

  人,总有些心酸不能说,放在心里,让时间淡化。

  其实,我们都没有表面那么坚强微笑是为了掩盖悲伤,不想让身边的人担心

  这些年,看透不少人,经历不少事,也渐渐的明了,不是所有人都带着真心

  有些话你说了,人家当笑话听听,有些事你讲了,人家背后议论纷纷

  吃过亏,所以有了防备心;受过伤,所以懂得了沉默;能熬过的,自己去扛,没必要对谁讲。

  告诉父母,父母操心,告诉伴侣,伴侣不理解,告诉朋友,朋友着急,不如咽进肚子里,大事小事,自己面对。

  谁能读懂这拼命逞强的背后承受了多少的压力,谁又了解笑容的背后藏了多少的心酸。

  人生的路难与不难,只有自己最清楚;眼角的泪与不咸,也只有自己体会过;

  心中的苦说与不说,也只有自己最懂得。

  - 03 -

  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

  曾经尝试过把心里的事告诉别人,但发现别人永远无法感同身受,说出来比没说还要落寞

  所以后来学会了沉默,学会了在苦累中,自己安慰自己;在孤单时,自己寻找快乐。

  人生,就是一个体验的过程成败重要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珍惜了,无怨无悔就好。

  谁的人生都不能保证一生得意,所以不求事事顺利,只求问心无愧

  善待别人,温暖自己。

  即使背后有人嚼舌根,只要自己行得正站得稳,再多的流言蜚语影响不了自己什么,日久见人心。

  我们这一生很难,父母会老去,朋友会散场,只有自己能成为自己最大的依靠,有些路,注定没有人可以陪我们走过,只能独自扛过那些苦难

  感谢自己,这么多年来不容易,从来没有向生活低过头

  人与人相处,靠的是缘分爱情因珍惜而美好友情真诚长久亲情因相依而温暖。

  时间一秒秒走,日子天天过。

  平凡的生活,忙于工作,安于家庭。

  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家人平安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