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生命擦拭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用生命擦拭生命

2020-01-20 02:43:09 作者:毕淑敏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用生命擦拭生命

  有个奇怪悖论我们希望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却希望别人应该和自己一样。很多人说“将心比心”,这在常态可行,在特殊情形之下,就不那么灵光

  我认识一些女朋友,爱穿奇形怪状衣服理由就是“我不想和别人一样”,这恐怕可以印证上面的说法

  其实,一样和不一样,都是相对的。我第一次上人体解剖课的时候,最惊讶的是那些尸体肌肉的起止点,居然和书上写的一模—样。

  我问老医生:“有没有不是这样长的肌肉呢?”

  外科老医生说,他做过几千例手术了,都差不多,几乎没有例外

  那一刻,我感到很失望原来看起来千姿百态衣物遮盖之下的人体,居然这样整齐划一

  从此,我不再追求外在形式上的出新,因为我们骨子里,都是一样的组织内脏骨骼细胞……

  但是,我们又常常说,没有一片叶子相同的。叶子都不同,人然更不同了。这不同之处就在于我们的心灵生命如此百媚千娆,用生命点亮生命,用生命擦拭生命,用生命擁抱生命,用生命连接生命,都是美好的事。

  (北方摘自大洋网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生命擦拭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