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

2020-01-23 20:21:45 作者:金顺顺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

  有句话说:人之所以不幸福,不是因为得到的太少,而是想要的太多,人心难平,欲壑难填。

  我们总是对自己拥有幸福熟视无睹,却喜欢眼睛看向别人的幸福

  习惯于拿自己的短板和别人的长处比较,却始终看不到自己发光发亮的部分;只看到别人生活中的诗和远方,却看不到光鲜亮丽生活背后的挣扎苟且

  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的难处,你未曾经历,别人的生活给你,你也未必真心想要。

  人与人之间总是相互羡慕,而羡慕和嫉妒不过是源于不知足

  《清贫思想》有言:若知足,虽贫亦可名为富;有财而多欲,则名之为贫。

  01

  人比人,气死人

  世界之大,总会有人比你更加优秀,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如果总是执着于和人比较,羡慕着别人的生活而忽略了自己,那么你的人生一定是疲惫的。

  你要明白,有些人的出生点就站在你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而你此刻所拥有的生活,也许数人一辈子实现不了的想。

  许多人都将自己的快乐痛苦建立在跟他人的比较之上。

  今天比别人多挣了100块,便开,明天别人比你多挣了100块,便难受

  于是越比较越羡慕,越羡慕越嫉妒,越嫉妒就越生气

  无论在什么时候,你都处在一个不满足状态,在为了目标奔跑时警惕着别人的进度

  在难得有时间心情欣赏身边的风景时充满不安,想的是别人此刻赚了多少钱、赢得了多少掌声

  

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

  悲喜掌握在别人的手中,眼里盯着别人的一举一动,成了欲望奴隶

  如此循环,每个人都变得挑剔、充满戾气,对成功者嫉妒,对失败者鄙视,对自己不满

  久而久之,失去的不止对自己的相肯定,还有欣赏世界的习惯和能力,把本来平凡诗意人生活成了一场比赛

  《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中写道:

  永远不要把自己和别人比较,也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和他人的比较中。

  羡慕别人的生活,就是把和他人做比较的负面结果,最后会反馈到自己身上。

  人生在世,不因自己比别人优秀而自满,也不因自己比别人差而自卑,看清自己比羡慕别人更重要

  眼中有,心中有海,过好自己的生活这件事情和别人没有一毛钱关系

  02

  总是羡慕别人,是因为你太闲。

  朋友辞职快半年了,经常跟我们抱怨自己生活各种不顺心,可是每我们建议她去找份工作时,她却又说自己还不急

  “你不知道我在羡慕死你们了,有事干,有钱花。”

  “听说你和你老公去巴厘旅行啦,你老公对你真好,不像我家这个……”

  “我儿子可真笨。我天天家教都教不会。”

  人一闲就喜欢胡思想,朋友在微信群里抱怨自己的生活,听得人尴尬

  在老公孩子面前不住地表现出对别人生活的羡慕,对家人的不满,时间长了,丈夫不耐烦,儿子也嫌弃

  闲的太久,攀比潜意识就会被激发出来,引发焦虑感,甚至逐渐的自我封闭,与外在世界产生隔阂排斥

  如果你每天都有属于自己的事情忙碌,过得十分充实,每天都忙着微笑和哭泣,忙着追逐自己世界里的流星,你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抱怨,去羡慕,去叹息。

  人生恍如白驹过隙,你想要的可能不是生来就有。

  曾看过一个“挠痒定律”,深以为然:

  烦恼就像挠痒,你本来没觉得痒,如果闲来无事去挠了一下,就会越挠越痒。

  同理,本来你并不觉得烦恼,如果实在太闲了,就容易胡思乱想,脑补一些令自己心烦的事,结果越想越烦。

  

  你在忙碌的时候,或者有奋斗标的时候,才会觉得充实快乐。

  再不济就算不快乐,也会觉得有事可做。

  与其让自己的人生在羡慕别人中荒废,不如找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

  伤春悲秋,只会给自己徒增烦恼,只会让自己患得患失

  多去专注过好自己的人生,创造属于自己的心动人生。

  生活难道不是一下子就变得美好了吗?

  迷茫低谷是每个人的成长都会经历的部分,与其堕落懊恼,不如先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

  别让自己那么闲,实在想不明的事情先放一放。

  让心灵暂时的休息,想不明白的问题也许就有了答案,想要前行方向会慢慢变得清晰

  生活不会对任何一个人偏心,多少努力就会换来多少回报,你想要的生活,就不要光顾着羡慕,光顾着犹豫勇敢坚定地去追吧,我会找到,你也会。

  罗曼·罗兰说:

  “生活中最沉重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

  忙碌着,充实着,才能快乐着期待着,盼望着,心里才能充满希望,生活才能更加精彩

  03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活在自己的节奏里。

  有的人18岁毕业,到27岁才找到一份勉强能维持生活的工作;

  有的人25岁才毕业,但马上就找到了一份月薪上万的工作;

  有的人结了婚,却等了10年好不容易才有了时间生孩子;

  有的人明明深爱,却因为放不下面子对方道歉,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

  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时间。

  有人也许在人生的每一步上都走得遥遥领先于你。

  有人也许还远远的在你的身后,甚至都还没想清楚要朝哪个方向走。

  有人年少成名,有人大器晚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生命就是等待自己的时区,你没有落后也没有领先,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25岁拿到大学文凭,值得骄傲

  20岁就出去工作,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同样令人钦佩

  30岁不结婚,自己一个人过得快乐也是一种成功

  能活在自己的节奏里的人,有着充足自信,而这自信来源强大实力

  

  当一个人缺乏某种东西,他就一定贬低别人的这种东西,以求实现两者的平衡

  与其主观放大比自己优秀的人的缺点,来贬低别人。

  不如跳出别人的节奏,活出自我的风采

  只有我们与自己攀比,只同自己较劲,懂得投资自己,给自己一个沉淀过程,等到机会来临之时,才更容易抓得住。

  “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乔布斯的这段话说的深入人心

  多去关注自己的生活吧,你也同样拥有过美好生活的能力。

  活在别人的世界里,你不会真的快乐。

  只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你才能真正的随心所欲

  请努力让自己强大,做自己生活的主宰,不羡慕别人的人生,才是所谓幸福吧。

  希望我们都能活在自己的期待里,成为最让自己羡慕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