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闲的人生,其实是一场灾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太闲的人生,其实是一场灾难

2020-02-05 07:41:06 来源:平淡资讯奋发 阅读:载入中…

  

太闲的人生,其实是一场灾难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朋友问我:“说,人生在世,最难忍受的是什么?”

  我想了半天,竟然找不到一个满意答案

  朋友说:“是聊。”仔细想想,确实如此。

  人生在世,很不容易。但最难忍受的不是贫穷,不是疾病,真的就是无聊

  正如罗曼·罗兰所说:“生活中沉重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

  由工作产生疲劳,能使人在休息时感到愉快;而由无聊产生的疲劳,只能使人在休息时感到更大的烦躁

  1

  无聊就是人生的地狱

  一本关于禅学的书上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人死后,在去阎罗殿的路上,遇见了一座金碧辉煌宫殿。宫殿的主人请他留下来居住

  这人说:“我在人间辛辛苦苦忙碌了一辈子,我现在只想吃,只想睡,我讨厌工作。”

  宫殿主人答道:“若是这样,那么,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我这里更适合你居住的了。”

  于是,这个人就住了下来。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开始一段日子,这个人吃了睡,睡了吃,感觉非常快乐

  渐渐的,他觉得有点空虚和无聊,就去见宫殿的主人,抱怨道:

  “这种每天吃吃睡睡的日子过久了也没意思,我现在是脑满肠肥了,对这种生活已经没有兴趣了,你能不能给我找一份工作?”

  宫殿的主人答道:“对不起,我们这里从来就不曾有过工作。”

  又过了几个月,这个人实在忍不住了,又去见宫殿主人:“如果你不给我工作,我宁愿去下地狱,也不要再住这里了。”

  宫殿的主人轻蔑地笑了:“你以为这里是天堂吗?这里本来就是地狱啊!”

  有句话说: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快活

  一个人闲下来,他的灵和身体都将受到折磨。闲下来会容易胡思想,自怨自艾,而身体上的懒惰也会让我们离健康越来越远。

  相反,忙碌,却是世间珍贵良药,忙起来,生活便有了奔头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2

  太闲的人生是一场灾难

  有人曾说:想要看一个人是否优秀,那就看他闲下来做什么。

  这世上有人忙里偷闲,利用坐车和排队的间隙读书思考写作,也有人终日无所事事,虚度光阴

  闲,并不是一个人的福气。相反,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式就是让他闲下来。

  英国有男子,因为中奖一贫如洗垃圾工变成了千万富翁

  他辞去工作,挥霍无度地购买豪宅名车、吸毒、嫖娼和赌博。在短短7年中败光了970万英镑,重新沦为穷光蛋,而妻子女儿也双双弃他而去。

  物质可以满足一个人一时的快乐,但当人生只剩下享乐和放纵,就难以体会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成就感

  闲下来,你可能会快乐一阵子,但重复和虚无,有一天会让你感到厌倦

  忙起来可能会很累,你需要时间分成好几份,甚至像挤海绵那样挤时间,但却可以让我们收获到很多,比如财富、幸福、内心的充实。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3

  常有人感叹中年危机来得猝不及防,但其实在它到来之前,你有无数次让它绕开你的机会,但也许正是因为你选择了安逸,才给了它可乘之机。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优胜劣汰的世界里,你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

  被窝里的温度,远不如未来的收获温暖;书本里的故事,总有你学到的人生,贪图安逸,只会让生命生锈。

  愿你不负此生,不辜负生命中的每个阶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