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机不灭,便终有抬头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生机不灭,便终有抬头的日子

2020-02-23 19:42:22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生机不灭,便终有抬头的日子

  此时此刻大家本应该在忙忙碌碌的开始新一年的工作生活,却因为这场疫情,生生将小长假休成了寒假。

  14亿人宅在二十来天,有独处思考,也有迷茫.....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很难熬,可是既然昨日法重来,不如坦然地面对和接受

  这场疫情带给我们太多:那些独处多日的彷徨不安、那些喷薄而出感动力量,以及难以忘怀切肤之痛......

  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珍藏一生宝贵经历

  今天,让我们重温丰子恺生活哲学,惟愿远方的们,得健康,获自由坦荡

  - 01 -

  凡事轮到自己去做时,无论如何总要想出一点好处来,一以鼓励勇气,二以安慰人心

  - 02 -

  时间划分愈细,感觉上过去愈快,生活上兴味愈多。故“快”就是“乐”,快乐称为“快活”。

  - 03 -

  世事之乐不在于实行而在于希望犹似风景之美不在其中而在其外。

  - 04 -

  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怍于人,无惧于鬼,这样,人生

  - 05 -

  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 06 -

  山水间的生活,因为需要不便而菜根更香,豆腐更肥。因为寂寥邻人更亲。

  - 07 -

  藏书如山积,读书水流。山形有限度,水流无时休。

  - 08 -

  有些动物主要是皮值钱,譬如狐狸;有些动物主要是肉值钱,譬如牛;有些动物主要是骨头值钱,譬如人。

  - 09 -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 10 -

  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

  - 11 -

  手指全体同人群的全体一样,五根手指如果能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拳头,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

  - 12 -

  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重遭天灾人祸,暂被阻抑,终有抬头的日子个人的事如此,家庭的事如此,国家民族的事也如此。

  希望我们都能在这段灰暗岁月里,审视自己的内心,坚定自己的念,找到人生的新出口。

  我们不知道明天灾难哪个先来,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勇敢乐观

  这人间其实很美很温柔,你一定要走,走到那灯火通明处。

  待阴霾尽去,霁虹如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