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最好的生活状态:放下,忘记,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余生最好的生活状态:放下,忘记,珍惜

2020-03-24 12:04:48 作者:北叔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一世,风雨兼程,没有人能够一路坦途我们都在不断地经历磕磕绊绊,经历相遇与离别

  只是,有的人能够透过黑暗缝隙,看到温暖的阳光

  人生,说到底,活的是一种态度

  在我看来,余生,最好的生活状态无非三点。

  

余生最好的生活状态:放下,忘记,珍惜

  一、放下

  人生,迎来送往,本就是常态一切已经成为过往,再怎么留恋也回不到当初,结果只会苦了,累了自己

  时光匆匆,一段花开,一段花落,别总执着于无法改变故事而徒增伤悲学会放下曾经之人、曾经之事。

  人海茫茫,彼此能够相遇相识,是一场缘分,当缘尽了,也就该告别了。毕竟,各自有各自的责任生活,与其苦苦纠缠,不如好好说一声再见。学会放下没有意义的事。

  那些无法改变的现实,那些失落的,痛苦的,或不甘的经历,都将们通通封存在遥不可及角落,然后,慢慢地去告别。

  放下,不是一种失去,而是一种得到。当放下了过去的缘分,就会得到新的开始,当你放下了无关紧要包袱,就会得到自在轻盈

  

  二、忘记

  有位朋友问我:“为什么你总能活得如此恣意,难道你没有受过委屈与伤害,没有经历过任何坎坷吗?”

  我想说:“每个人都一样,总有受到打击,受到刁难的时候,只是,你是选择将其牢记于心,反复咀嚼,还是去淡,还自己一片清净。”

  生活里,牵绊住你的,往往不是所遇到的坎坷,而是思想上的“念念不忘”。对所有伤痛都耿耿于怀,哪怕外面阳光明媚,你目光所及也全是阴霾。

  学会忘记他人的伤害。

  换个角度来看,这段关系里,对方选择伤害你,损失的是他们,因为你认清了一个不在乎你的人,而他们失去了一个真心待他们的人。

  所以,面对伤害,无论是有心的,还是无心的,都不必耿耿于怀。

  学会忘记一切不愉快。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感觉快乐,不是拥有得多,而是计较得少。烦恼的事情,不去想,悲伤的经历,不去念,内心自然就会轻松许多。

  人活着,学会沉淀浮躁,才能感受美好;学会忘记烦忧,才能留住快乐。

  

  三、珍惜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有已经失去的,有当下拥有的,还有等待追寻的。

  而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惯性,不是极力地去挽回失去的,就是一心追求自己得不到的,唯独忘了珍惜眼前。

  当所拥有的丢失时,才去感叹,才去怀念,结果只有无限懊悔

  学会珍惜陪在身边的人。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自省,不要觉得他们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尽量多去陪伴呵护,相在你付出关怀的时候,自己也会得到满足

  学会珍惜所拥有的时光。

  活着,越来越长的是年龄,越走越少的是时间,对于当下的每分每秒,都应该认认真真地去对待,少一些不切实际,多一些脚踏实地

  生命本就该如此,着眼于当下,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才能减少遗憾增加幸福感

  如果说,人生上半场注定披荆斩棘,那么,人生下半场就应该洗尽铅华,静水深流。不断向内修剪自己,该放下的,别勉强,该忘记的,别苛责,该珍惜的,别挥霍。

  历经世事沉浮,始终保持波澜不惊,活出自己最本真样子,就是余生最好的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