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住内心的简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守住内心的简静

2020-03-28 19:37:03 作者:未知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岁月里的鲜花,其实只要一朵,就可以美丽暖意融融的温馨

  书卷里的芬芳,其实只需一行,就可以绵延成旖旎风光

  生命里的美好年华,其实只要能弥漫成间眉上动人情愫,在朝朝暮暮间就可以悄然化成婉约诗句

  其实,这一切要的都是简静。

  只要心灵简静,一切美好都会悄然到来。

  不必繁杂,不必琐碎,怀着一颗简单的心,怀着一份简单的思绪,和光阴相约,展纸挥毫,描绘一幅水墨丹青图画,把邂逅的每一点景致,都珍藏心底生活就会多一分明媚,多一分愉悦

  然而,现实生活中总是有许多的烦琐无常,有普普通通的寻常烟火味道,于是,人在生活中度过的寻常日子,就会有一个接一个的烦恼与纠结。

  只要身在现实生活中,只要与人相处交往,就难免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纷扰,甚至会有心烦气躁的冲突。每天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穿行,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

  不过,花若芬芳,蝴蝶自来。心若简静,安然自来。即使是在熙熙攘攘人潮中,只要有一颗简净的心,也能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安然恬淡坦然愉悦。

  

守住内心的简静

  红尘之中,岁月静好,时光安然,其实都是源于心灵的简静。

  闲暇时,捧一杯清茶在手,慢慢品尝,唇齿留香,心若简静,也可以感受到无限芬芳的味道。捧一卷书默默读来,心若简静,平淡文字也能旖旎多姿

  是的,心若简静,就会有许多美好的情愫在光阴里弥漫出动人的芬芳,即使这芬芳沉静无声,也能随着光阴的流淌而静日生香,在一颗简静的心灵的欢喜里,绽放隽永模样

  走在人生路途上,要有飘逸洒脱心境,笑看花开花落,静观云卷云舒。

  要知道,那些月朗风清的美好,是内心世界真实映照。林荫漫步,清晨徜徉,听自然天籁,赏花香鸟语,闻清流潺潺,看绿树婆娑,这些风情淳朴素雅,尽管不时尚,却是人间最为简单的幸福快乐

  从容优雅善良坚强,岁月静好,时光安然。这才是许多人孜孜不倦追求人生境界

  光阴对世间的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

  不论是温柔敦厚之人,还是轻狂浮躁之辈,一颗心都应沉稳淡定不急不躁,只有这样,向前迈动的步伐才会稳重踏实,才会不受世俗名利的缠绕和牵绊,心中流淌的才会是明亮水波眉目之间才会是一片清澈

  

  日常生活中,光阴总是一直向前,日子总是循环往复,而越是平淡的日常生活,越能考验人心和意志。

  心念平凡的人,才能在简静之中获得安稳。

  心若简静,一杯清茶,一卷诗书,一间小屋,就是无比风雅的生活。

  只要心灵简静,视野开阔,心胸豁达,不被世俗的名缰利锁所束缚,那么,就能宁静致远。

  只要心灵简静,眼界高远,就能春风十里,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只要心灵简静,红尘里的春色就能尽收眼底。

  只要心灵简静,即使光阴平淡,也是其乐融融,乐趣无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住内心的简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